习近平讲话被公开 亲口承认一件事 暴露中共真正走向(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01-21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讲话

习近平(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1日讯】近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公开发表一篇习近平讲话。 习近平承认在起草二十大报告之初,他就强调“报告要充分体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引导全党增强斗争本领”。 这篇讲话,显然有助于了解中共未来几年的真正走向。

中共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讲话一开始,习近平即引用毛泽东所说,“善于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行动,善于使我们的每一个运动,每一个斗争,不但领导干部懂得,而且广大的群众都能懂得,都能掌握...”。 这段话出自《毛泽东选集》第4卷中的《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1948年4月2日)。

在五十多年前,中共《人民日报》于1969年2月17日发表社论,其标题就是《善于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行动》,开篇就是习近平引用的这段“毛泽东语录”。 

当时,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已经开始。 自中共颁布所谓的“十六条”之后,整个社会处于一片混乱。 可以说,正是因为中共宣传机器对民众的强力洗脑,破坏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对人的道德约束,更将“斗争”二字植入民众的脑海之中,才使得无数的悲剧、无数的荒诞剧在这个曾经的礼仪之邦不断上演。 在中共一次次的洗脑宣传、恐怖镇压下,这些炎黄子孙与五千年神传文化之间的联系被强行割断,无数人变成了共产党的“驯服工具”。

中共的“新话”

习近平讲话的关键词之一是“学习”,其核心语句是所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将其称之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所谓“首要政治任务”,其范围不仅局限在中共全党,而是所谓的“全党全国”。 也就是说,中共将在整个中国大陆再度开展对全民的强行洗脑。

习近平还对中共十八大之后的所谓“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予以肯定,外界也早已注意到,中共不断提出各种所谓的“新概念”、“新提法”,如所谓的“全过程民主”、“中国式现代化”、“动态清零”等等。

据《纽约时报》报道,仅从疫情开始以来,至少已经出现了120个与新冠相关的宣传词。

报道说,“长期以来,宣传一直是中共青睐的社会控制工具之一,但在新冠时代,政府更是不遗余力地使用它。 当某些措辞有可能让很多人感到不安时,官员们就会想出新的说法。 例如,在提及某些新冠防控程序时,当局已将'封锁'一词替换为'静态管理'、'静默'或'居家办公'。 ”

报道中,上海22岁的营销专业实习生孔令婉玉对官员在描述离家、外出就餐或与他人聚会的限制措施时使用“非必要”一词感到不满。

她说,一位负责执行新冠病毒政策的当地官员告诉她,不应该“购买非必要食品”。 她说,她问官员,政府决定哪种食品是必需品的标准是什么。

“凭什么由你来界定'非必要'呢?” 她说。 “挺扯的,很荒诞。”

对于中共不断制造的这些“新说法”,都让人想起乔治‧奥威尔《一九八四》里大洋国的“新话”,目的是透过控制言语来控制人民思想。

余茂春:集中力量办蠢事和傻事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特意强调了所谓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声称“如果没有全党全国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什么事也办不成”。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中心主任兼高级研究员、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常常讲,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现在看来是集中力量办了蠢事。

“清零也好,突然放开也好,这都是党中央来计划的,所谓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习近平最喜欢说的,”他说,“就是他们有制度优势,就是共产党把全中国的资源都垄断起来,所以他们可以说集中力量办大事,结果是太集中,集中在领导人的意志上面,结果都是以集中力量办蠢事和傻事而告终的。 ”

回顾中共的历次政治运动,正是在中共所谓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之下,办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坏事、蠢事”,给中华民族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灾难。 在这个所谓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下,从来就没有办成过什么好事。

习近平:敢于斗争

在讲话中,习近平还自称在起草二十大报告之初,他就强调“报告要充分体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引导全党增强斗争本领”。 

外界此前注意到,中共二十大报告先后提及“斗争”22次,“安全”更是多达99次,而“改革开放”仅提及11次。 因此舆论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以“斗争”取代“改革”、“安全”取代“开放”。

这个星期,即将退休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前往瑞士滑雪度假地达沃斯出席年度世界经济论坛。 刘鹤在他的演讲中把中国描述成一个依然值得做生意的好地方。 他说:“如果我们作出足够的努力,我们有信心中国经济成长2023年很可能恢复到正常的势头,中国经济将会有重大的改善。 “他也表示,中国将继续对外开放,并坚持市场经济。 他说:“有的人说中国要搞计划经济,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

世界对刘鹤的这番表态反响很冷淡,人们也注意到中国企业家集体缺席。

余茂春表示,中共虽会迫于形势而做出一些政策上的调整,但并不会真正从自己的错误中汲取教训。

“刘鹤说中国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这是充满了滑稽和讽刺意味的,”他说,“这次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第一次没有中国的民营资本家像马云这样的人物参加,因为他们都被打跑了。 “在经历了”清零“的瞎折腾和毫无准备的突然放开后,余茂春说,习近平治下的中共正丢掉它的国际信用。

对于刘鹤否认中国要搞计划经济,一位网友嘲讽到,“没关系,改个新词就可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