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浙江连杀6人嫌犯遗书曝光:妈妈妻孩一起赴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3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阳 杀人嫌犯 遗书 曝光
浙江平阳县连环杀6人案嫌犯遗书曝光。(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年前两天,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发生一起连环杀人案,当地一名杨姓男子于1月19日持刀连续杀死6人,该消息震惊海内外,有网民直呼“欧金中”再现,网传杨姓男子行凶前已备下遗书

传平阳杀人嫌犯遗书曝光 嘱咐乡亲其父死后帮助安葬

1月22日推特帐户“yu(日本东京星辰)”说,“被CCP逼上绝路的中国老百姓”。有内容显示,网传浙江温州平阳县致6死的杀人嫌疑犯的遗书曝光,杨某迅已以做好赴死的准备。该遗书表示,自己家住浙江温州平阳县水头镇鹤溪社区溪尾东路108号,“两年半的维权让我身心疲惫”,头天去省里上访,“受到各种压力!”

遗书还表示,身为儿子不能让自己的父亲蒙冤受屈!2018年自己和老婆离3次婚,“老婆坚决不离要与我生死与共”,假如自己死了,“我妈会陪我一起死,我老婆也会把小孩带上陪我一起死!”

“只有我爸很留恋人间,他被打失血过多又被批捕刑拘入狱导致残疾,不能干活!”该遗书最后表示,“希望我爸死后乡亲们帮他处理下后事。杨功迅跪谢”。

不过《看中国》无法核实遗书的真伪,网易新闻上报导的相关犯罪嫌疑犯遗书的文章也遭删除。

1月19日浙江省平阳县公安局通报,平阳县水头镇鹤西社区42岁杨某迅9日持刀行凶,造成6人身亡,“警方获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将杨男制伏并逮捕,目前全案正进一步侦办中”。但官方通报中未披露案情细节。

但有水头镇村民爆料称,杨男因与邻居有土地纠纷,邻居疑有当地官员关系后台,采用不正当手段取得土地所有权,杨父因此身心俱疲,含冤而死,杨男则为讨回公道多次上访,却投诉无门,之后还被贪官诬陷关进精神病院。

据称,愤慨不已的杨男决定对相关人士展开报复。他曾写出一份报复名单,这次被杀害的6人当中,有2人是鹤西社区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其他还包括镇长和镇书记。不过上述内容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有文章指:若杨男有精神病杀人不犯法 否则为什么被关三年?

网易号23日发表一篇题为《太尴尬了!平阳县杀人案牵出一大串,精神病医院最为难!》文章,从图片上可以看出,村主任家住着五层小楼,杨某家住着破旧的房子,贫富差距已经特别明显,可是为几万块钱的赔偿款,“村主任还想霸占人家的土地,这不是明显地欺负人吗?”

文章称,杨某之前进行两年的维权上访,却被鉴定是精神病被关三年,出来后父亲死了,老婆跑了,家破人亡,忍无可忍发生了这样的惨案!而杨某之前被诊断为精神病,那又该如何判决呢?“他如果真的有精神病,杀人是不用偿命的”。可从他的行为来看,其目标明确、不伤及无辜,“他可能是个正常人”。

文章指出,死者利用职权早早为自己挖个大坑,而“这个大坑成了自己一家人的坟墓!凶手是精神病,不需要担责;不是精神病,很多人也需要担责!”现在最难受的应该是精神病院,“你说他有精神病吧,可能杀人不犯法,你说他没精神病吧,那么为什么要关人家三年?”

文章质问,“是不是也要查查当年是谁让一个正常的人变成精神病的呢?以精神病为由关了三年,谁有这么大的权利呢?”文章表示,警告所有为官、为富不仁之人,“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做人要道德,善良很重要,恶有恶报!”

针对平阳连杀6人案件,中国维权律师张建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事实上,中共治下的大陆地方官员,为阻止民众上访,把上访民众关入精神病院拘禁的情况非常普遍。

他指出,“从法律角度来说,政府把杨男关押到精神病院,基本上就是承认犯人为精神病人,其杀人行为不需要负担刑事责任,就看官方会如何将杨男定罪,又如何解释自己过去的行为,各方都相当关注法院将如何裁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