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照能挂床头吗?这些风水禁忌一定要知(图)

发表:2023-01-2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婚纱 夫妻 感情
结婚照是一对新人成婚时必不可少的环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婚姻是人生大事,拍结婚照也是一对新人成婚时必不可少的环节。作为新人爱情的纪念,许多人都会将结婚照挂在家里,以示幸福和甜蜜。不过,结婚照也要讲究风水,如果挂在不合适的地方,就可能会导致夫妻失和、家运败坏。那么结婚照的摆放有什么禁忌?挂在哪里才好呢?

结婚照的风水禁忌

1、结婚照不宜冲房门

有很多人都喜欢将结婚照放在床头上方,在主卧房内夫妻双方看到结婚照,也许会想起两人相爱的过程、以及美好的回忆,代表着夫妻间会有良好的感情生活。一般小型婚纱照因为重量,面积小,摆放位置一般不限。但大婚纱照就需要注意了。

又重又大的婚纱照不宜摆放在床头正上方,虽然有钉子挂在墙上,但万一掉落,可能会给主人的安全带来危险。而且床头上方不宜有重物压顶,这样会使人感觉心里压抑,易头痛。

2、结婚照不宜摆“白虎位”

从风水学中来讲,床头是坐方,而床尾是向方,若是把结婚照放在向方,夫妻可能在金钱上会有所瓜葛。另外,婚纱照也不宜放在床的右边方位,风水学中称右方为“白虎位”,放在该方位可能会对婚姻造成不利。

一般认为,婚纱照宜放于床的左方位即“青龙位”,对夫妻关系最为有利。

3、结婚照可以放在客厅中

结婚照还可以摆放在家宅的客厅中,西北方代表家中男主人,而西南方代表家中女主人。客厅西北方挂结婚照,代表此家庭中,丈夫对妻子很重视,夫妻感情深厚。

同样,在西南方挂着二人结婚照,代表妻子将对方视为终身伴侣,意味着对感情的忠贞。要切记的是,家中可以摆放结婚照,但最好不要摆放俊男美女的照片,因为这样反而可能会带来烂桃花,影响夫妻感情。

以上就是关于结婚照摆放的一些风水禁忌,你觉得这些说法有道理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您的看法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