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中国新年武汉冷清清 街头摆满菊花(视频/图)

发表:2023-01-24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新年
2023年1月21日大年三十这一天,湖北省武汉市街道上几乎看不到民众出行。(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国去年底疫情再次大爆发后,大批民众在2023年中国新年前不幸去世,几乎家家都被病毒阴影笼罩。新年期间,许多民众都减少出门聚会或出游,街道上冷冷清清,没有喜迎新春的气氛。与此同时,武汉街道摆满菊花,场景罕见。

中国传统大年三十这一天,吴尊友在微博上发表表示,目前这一波疫情已经使得中国约80%的人感染病毒,所以“在未来2至3个月里,全国范围内出现较大规模疫情反弹或者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他还强调,中国大陆总体上已经渡过疫情发病高峰期,全国目前都处在疫情回落阶段。

但路透社披露,一些文件显示,中国许多省份的殡仪馆在从尸袋到火化炉等项目上的花费仍在增加,这是疫情造成死亡增加的迹象。

根据外媒抓拍的图片显示,1月21日大年三十到23日大年初二这几天,2020年疫情爆发时的原始地武汉,无论是街道、公园,还是河边,只有零星民众出游。

武汉街道
2023年1月22日在武汉市,人们走在关闭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旁边,这是首次检测到 Covid-19 冠状病毒的地方。(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 公园 新年
2023年1月22日,人们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山游乐园乘船。(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 公园
2023年1月22日,武汉市中山游乐园游客稀少。(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 新年
2023年1月21日,武汉市黄历新年前夜的一家餐馆食客用餐。(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 街道 新年
2023年1月21日武汉市民众在长江岸边。 (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 新年
2023年1月22日,武汉市一名妇人和一名女孩在长江沿岸交谈。(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 新年
2023 年1月21日,武汉市新年前夕人们焚烧祭品,以悼念过去一年去世的家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虽然武汉街头人烟稀少,但是大年初一这一天,街头却摆满菊花。

多张网络截图显示,有当地民众留言,今年卖花篮的比往年多很多,静静的大街上,一摊一摊的菊花蓝在每一个街口,静静的候着。刚刚过去的一个月、2022年的岁末,许多许多老人没有跨过阳关。 “大年初一出门觅食,行至武昌老城区,从大东门往江边一路上人行道上摆满了菊花!做为在武汉生活了30多年的人来说这场面也惊到我了!希望不要变成新风俗!”、“今年除夕,武汉街头,每路过一个路口,都能看见摆满了的菊花。”

也有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子说“天哪,满大街都是菊花……我爷爷是去年上半年走的,这一次走了不少老人。”

武汉 菊花
武汉街头人烟稀少,街头却摆满菊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菊花 武汉
武汉街头人烟稀少,街头却摆满菊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武汉是长江岸边的一座大都市,现已成为新冠病毒的代名词。 2019年底,武汉报告首例当时不明致命病毒的病例。 2020年1月下旬,也就是在鼠年到来的前两天,当局实施了极端的封城措施,试图阻止病毒传播。也因此,拥有1100万居民的武汉,在当年被被剥夺了除夕夜的庆祝活动同时,与外交隔绝超过76天。即便如此,最终武汉仍成为全球大瘟疫的中心。

稍早法新社也有报导,大年三十日这一天,许多武汉民众来到花市购买鲜花,虽然有些人是买花迎接中国新年,但更多人够买鲜花是祭拜这波疫情中因新冠去世的亲人。

菊花 武汉
2023年1月21日,在武汉市黄历新年前夕,一名女子在街边卖花。(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