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情报曝光:习近平亲自授意...(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01-24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11月8日身着军装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习近平11月8日身着军装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央视)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最近披露出的一条重要信息,证实了外界一直以来的猜测。同时,美军情报官员表示,中共武力攻台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而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指出,刘鹤在达沃斯上的演讲“暴露了中共的弱点”,并认为中共最终将会被打败。

2023年1月22日是中国新年的大年初一,据中华民国国防部当日公布消息,截至该日上午6点为止,共侦获共机10架次、共舰4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显然,在新的一年中共仍不会放弃对台湾的企图。

近日,法国一家专门报道国家级情资的媒体“情报在线”,曝出了重要消息,也印证了外界此前的一些分析。

重量级情报

据公开资料显示,法国“情报在线”主要关注政治、经济与科技情报,其报道常引发国际效应,就在日前,它还揭露了中共在巴黎非法警察局锁定台湾教育部海外华语学校。

“情报在线”的报道中指出,习近平对台企图愈加明显,他在去年的12月,指派有宣传背景的历史学者高翔,出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 “情报在线”称,这可视为习近平想要掌控台湾的最新架构布局。

文章分析,习近平持续关注并研究台湾议题,希望社科院可以更进一步与中宣部在台湾议题上合作,以沙盘推演各种情况,“其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武力侵台后,国际祭出大规模制裁后,中共深陷经济孤立时所带来的后果”。

去年8月,高翔领导的中国历史研究院发表文章为清政府的“闭关锁国”政策翻案。 他在万字长文中称,清政府当时锁国不仅为了“维护小农业和家庭手工业的自给自足经济”,更是为了防御侵略者,具国家安全意味。

这篇文章引发网络极大关注,一些分析人士将其同文革之前姚文元所写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相提并论,在当年,就是这篇文章点燃了中共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索。

“情报在线”披露说,高翔之所以撰写这份引起学、政界关注和批评的报告,就是因为去年春天曾接到习近平亲自指示,希望他分析明、清帝国时期面对西方侵略、殖民,为保护国家利益与主权而采取长时间“闭关锁国”的各项优点。

“情报在线”这一重要信息披露,证实了外界一直以来的猜测,那就是高翔主导的这篇文章是一篇“命题作文”。

去年9月,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荣休教授宋永毅,在《美国之音》的访谈节目中指出这篇文章“是中国历史研究院一个课题组写的,他不是一个个人写的,那个课题是谁交下来的呢? 党中央交下来的,党中央是谁呢? 是习近平”。

因此他认为“这个是一个政治翻案的文章,和当时的批判《海瑞罢官》的姚文元的文章是毛泽东叫江青到上海组织的,和我们所熟悉的两校,那些批判儒法斗争的文章完全是一致的。 也就是说,它不是一个纯粹历史研究的文章,它是一个政治运动或者政治大动作的讯号”。

在当时,专家们的分析主要集中在中国国内,现在看来中共的政治企图包括“武统台湾”。

在报道中,不具名的学界消息来源向“情报在线”证实,高翔更接获指示,正召集一群历史与经济研究者,继续研究中共国如何因应经济孤立的相关冲击。

文章指出,历史学者的任务是帮中共政府未来恐怕必须经济封闭的选择找解套说词; 经济学家的任务则是制定所谓“紧急时期策略”,好让中共政权即使面对“自己造成与国际迫使的孤立”,也能依据中国现在的经济体系特色,继续保持所谓的“繁荣发展”。

显而易见,中共准备进一步倒行逆施。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近日表示,中共武力攻台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美军:中共正在集结备战

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近日披露,中共军队正在每个战区进行令人震惊的兵力集结,明显是在为战争做准备。 而当前随著中国进入人口下降时代,出生率走跌,以及3年中共病毒疫情导致大量中国人染疫病亡,这意味中共参军的年轻人人数也愈来愈少。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海军少将斯图德曼近日向美国情报与国家安全联盟披露,中共的军事现代化远远超出了中共的防御需求,现在看到的是:中共军队的每个战区都在集结备战。

斯图德曼说,中共海军作战系统试图通过巡逻和其它强制手段实现对南中国海的“有效控制”,在东海的日本尖阁列岛附近使用“施压策略”,谋求海上霸权,并加强了在菲律宾附近的活动。 日本和菲律宾都与美国签订了防卫条约。 

此外,作为军事扩张战略的一部分,中共海军已向白令海、日本海和中太平洋以及澳大利亚周边海域派遣特遣部队。 并且,北京当局正努力获得几十个国家的港口准入权。 据分析,此举表面是出于商业目的,但未来极可能用于军舰。

曾任印太司令部情报主管的斯图德曼还警告说,中共武力攻台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美方必须认真对待。

不过,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中共国近60年来首度出现人口下滑,凸显其所面对的人口挑战,这导致中共的军事野心亦岌岌可危。 目前中共军队的新兵招募出现严重不足的问题,急缺研发与操作先进飞弹、航空母舰与战斗机的工程人员。

去年8月,中共官媒曾报导,中国征兵入伍年龄上限从24岁上调到26岁,并优先批准理工科大学生及“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 但是,在以独生子女居多的中国,很少有父母会愿意让受过高等教育的孩子放弃进大企业改去当兵。

那么,中共真的能够实现其野心吗?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最高经济官员刘鹤在达沃斯上进行演讲,被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犀利指出,该演讲“暴露了中共的弱点”,并认为中共最终将会被打败。

中共的弱点

华府智库“安全政策中心”中国政策主任塞尔(Bradley Thayer)1月21日在“The Hill”发表题为“中国的刘鹤在达沃斯:每一句话都是谎言”文章。

塞尔表示,刘鹤的讲话让人想起小说家和政治活动家玛丽‧麦卡锡(Mary McCarthy)对左翼作家莉莲‧赫尔曼(Lillian Hellman)的尖锐批评,当时麦卡锡评论赫尔曼说:“她写的一切都是谎言,包括‘和(and)'和‘那个(the)'。 ”

塞尔更犀利指出,刘鹤的讲话暴露了中共的弱点。 中国的经济衰退威胁到党的控制,COVID对中国人口的可怕影响,以及清零政策的灾难——正如去年秋天爆发的白纸抗议活动所显示的那样——正威胁到中共控制。

塞尔说,其它国家对中共扩张的强烈反应将增加中共的压力,并最终打败中共。 他建议可以通过阻止或禁止对中国的投资、以支持其它国家或本土化生产来实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