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加州连发三起致命枪案 多涉华裔(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24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3日,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居民前往悼念在22日除夕夜庆祝活动中因枪击案丧生的死者。(Mario Tama/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23日,美国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居民前往悼念在22日除夕夜庆祝活动中因枪击案丧生的死者。(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中国新年期间,美国加州连续发生三起致命枪案。在72岁的华裔男性陈友艮(Huu Can Tran,音译)在洛杉矶地区的一家舞厅打死11人两天后,又有7人在旧金山附近的半月湾市农场农业区被枪杀。周一晚,在奥克兰还传出枪击事件致1人死亡7人受伤。

圣马刁郡(San Mateo County)警方证实,23日下午,已落网的67岁华裔男性嫌犯赵春利(Zhao Chunli,音译)先后在半月湾的山菇农场(Mountain Mushroom Farm)、康柯德农场(Concord Farms)开枪,至少造成7人死亡1人重伤。警方在他的车里发现了一把半自动手枪。

半月湾市议员鲁多克(Debbie Ruddock)说,农场枪击案受害人都是农场华裔工人;ABC报导,当地居民说山菇农场种植大麻,消息人士透露,赵春利曾在其中一座农场工作,受害者都是农场同事。

警方表示,23日下午2时20分接获报案指出,山菇农场发生枪击事件。警察抵达现场发现一人死亡,三人重伤,所有伤者均已送往斯坦福医学中心(Stanford Medical Center)抢救。康柯德农场紧接着也传出枪击,现场有三人死亡。

圣马刁郡郡委会主席派恩(Dave Pine)形容枪手是“心怀不满的员工”(disgruntled worker)。

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连环枪击案的简报,并下令联邦对地方政府提供必要协助。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说,他正在探望除夕夜蒙特利公园舞厅大屠杀中受伤的幸存者时,又传来了该州北部的杀戮事件,他慨叹悲剧接连发生。

另外,周一晚奥克兰还发生了一起“多人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消息暗示这是一起帮派暴力案件。

除夕夜舞厅枪案震惊全美 亚裔老人心理问题引关注

除夕夜在加州洛杉矶县的蒙特利公园市发生的舞厅枪案致死11人伤十数人,震惊全美,尤其是亚裔社区。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确认有中国公民遇难。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下令全国政府大楼下半旗为死者致哀。

警方仍在调查嫌犯Tran的犯罪、心理健康历史和作案动机。纽约中国城侨领于金山说,亚太裔长者持抢杀人突显耆老心理健康问题,值得社会关注。“或因语言,或因孤独,或因子女成长、亲友疏远,或因退休而若有所失,年龄渐长,社会地位及社交生活不顺,产生愤怒敌意,而有激烈、失去理智的行为。或伤害别人或自杀了结,都是问题。”他表示,亚太裔长者通常抗拒心理治疗,如何协助他们获得心理平衡,是新年期间亚太社区需要思考的问题。

《纽约时报》报导,嫌犯Tran在舞星舞厅作案后约20分钟,又驱车到来来舞厅,该舞厅华裔老板布兰登.蔡(Brandon Tsay)夺下了凶嫌的半自动攻击性型手枪,避免了一场致命悲剧。

洛杉矶县警长卢纳(Robert Luna)认为,现在断言枪击是否可能是仇恨犯罪还为时过早。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凶嫌作案地点的舞星舞厅(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30年前开业,主营教授交谊舞。舞厅教练杜瓦尔(David DuVal)说,参加周六除夕夜活动的大多是老人。“60岁会觉得很年轻,”他说,“因为肯定还有70多岁、80多岁、90多岁的老人。”

CNN报导,嫌犯的前妻和一位老熟人都说嫌犯曾是这家舞厅的常客。

凶嫌的前妻说,约20年前她和Tran在这家舞厅相识,他在那里教授非正式课程,并为她提供免费课程。两人很快就结婚了。她说,Tran很容易生气,两人于2006年离婚。

Tran的一位老熟人记得,约10年多前嫌犯几乎每晚都去那家舞厅。Tran当时经常抱怨舞厅教练不喜欢他,说“他坏话”,并说嫌犯“对那里的很多人充满敌意”。

《世界日报》撰稿人周愚当晚参加舞会提前回家而躲过枪案,他说有关犯罪动机有两种说法,一是Tran因怀疑当晚参加舞会的妻子出轨而情杀,二是Tran因被舞厅开除前来报复。

美国广播公司报导,目前当局尚未正式确认受害者身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