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 最舒服的3个相处方式(图)

发表:2023-01-2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处 朋友 迎合
人与人之间,不嫉妒、不迎合、不尴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有的人可以一见如故,有的人虽熟悉,却仍像陌生人。而在和人打交道的过程中,下面这3个状态才是最舒适的境界。

1.不嫉妒

有的人常常会对周围的人生出嫉妒之情。有的人会嫉妒同事升职加薪,嫉妒朋友人美工作好,嫉妒邻居家庭幸福美满……殊不知,嫉妒其实是一种自我折磨。

在人与人之间交际之时,调整和摆正心态很重要。肯定和欣赏比自己强的人然后分析自己的缺点,当我们觉得别人比我们优秀、比我们幸运的时候,其实在潜意识里,我们已经承认自己有所不足了。

所以,首先我们可以肯定和欣赏比自己强的人,然后分析自己的缺点,并采取合理的行动追赶,使“嫉妒”成为前进的动力。

不嫉妒之后,我们才会发现,烦恼会变少,朋友会变多,情感会变真,生活会变好。

2.不迎合

迎合别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为我们要改变内心的真实想法,会小心翼翼生怕说错一句话,甚至还不懂得拒绝,往往压抑了自己,忽视了自身的感受。

事实上,迎合别人,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收获很多真情。因为我们在迎合别人的时候,我们其实已经自己的个性,带上了伪装的面具,换来的也不过是泛泛之交以及利益上的伙伴。

不迎合其实也有很多好处,我们可以不用再委屈自己,可以用最舒适的心态同人谈话交流,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我们不可能取悦所有人,所以,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地放弃迎合,做自己就好。

3.不尴尬

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们会因为很多原因而感到尴尬。

譬如与朋友聊天的时候没有共同话题,无话可说;不想说谎但又不能说真话的时候;出门遇到认识的人,可是却没有化妆……

其实,与人相交比较惬意状态就是无论怎样都不会感到尴尬,无论怎样都不会感到难为情。

与人相处最舒适的状态:不嫉妒、不迎合、不尴尬。

即使不说话,气氛也不会奇怪;即使蓬头垢面,也会很坦然;即使出了糗,也不会无地自容。

相处不尴尬,在某种程度上,需要双方有很高的默契度,需要彼此打开心扉,加深相互的了解和信赖,更需要宽容和真诚的心。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自然从容。

所以,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带给你这样感受的人,一定要珍惜!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