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转弯 准备给乌克兰主战坦克(组图)

发表:2023-01-25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豹2 A6”(Leopard 2 A6)重型主战坦克。(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国“豹2 A6”(Leopard 2 A6)重型主战坦克。(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为乌克兰提供重型主战坦克的呼吁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拜登政府1月24日(周二)大转弯,准备批准将M1艾布拉姆斯(M1 Abrams)主战坦克派往乌克兰。这也将“解锁”德国向乌克兰提供“2”(Leopard 2)坦克的障碍。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官员周二(1月24日)表示,因为国际上不愿将重型主战坦克派往乌克兰前线的态度开始减弱,拜登政府将向乌克兰派出30多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决定最早可能会在周三(25日)宣布,不过这些坦克可能还需几个月才能交付。

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战坦克。(图片来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M1A2 Abrams)主战坦克。(图片来源:MATEUSZ SLOD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官员表示,细节仍在制定中。一位官员透露,这些坦克将根据即将推出的新的对乌克兰安全援助一揽子计划购买,该计划将为从商业供应商处购买武器和设备提供长期资金。

一位官员提到,德国也准备在周三(25日)批准波兰将其拥有的德国制造的豹2坦克转让给乌克兰,时间将与美国宣布派遣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时间相同。

《华尔街日报》最先报导了美国将派遣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可能计划。

德国官员拒绝就坦克交易的报导发表评论。德国新闻周刊《明镜周刊》(Der Spiegel)周二(24日)报导称,德国将从其陆军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至少一个连的豹2坦克。一个连有15辆坦克。

美国和德国似乎打破了谁迈出第一步给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僵局,美国两党议员都为拜登的明显转变欢呼。

据《国会山》消息,民主党众议员塞思.莫尔顿(Seth Moulton)——一名前海军陆战队队员——认为拜登政府宣布派遣艾布拉姆斯坦克将是“伟大的第一步”,虽然该决定应该在上周就做出了。

莫尔顿议员说:“我们似乎总是在一天结束时才做正确的事情,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才能做到。我认为这很简单。”

这一明显的突破来自于本周国会议员们要求派遣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呼声越来越高。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周二(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谢尔顿.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一起呼吁拜登政府给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

格雷厄姆议员说:“对我来说,坦克是从德国运出,还是,希望如此,从美国运出,这个事实都值得庆祝。这是承认现在的目标是与乌克兰站在一起,直到最后一名俄罗斯士兵被赶出乌克兰领土。”

预计俄罗斯将在春季对乌克兰发动新的攻势,乌克兰几个月来一直在要求美国和北约提供更重型的战车和现代主战坦克。在已经持续了11个月的战争中,乌克兰只有过时的苏联时代的坦克可以使用。

最近从乌克兰旅行归来的布卢门撒尔议员说,他亲眼目睹了俄罗斯空袭对乌克兰造成的破坏。

布卢门撒尔也称赞了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取得的成功,并强调了乌克兰需要坦克等重型武器的紧迫性,他说:“如果乌克兰人拥有必要的工具,他们就能获胜。这不仅仅是坦克,也是远程火炮,以及更多的‘海马斯’(HIMARS)。这是像‘爱国者’(Patriots)一样的防御性武器。......(乌克兰)现在需要赢得胜利所需的一切。现在有一种紧迫感。时间不在我们这边。”

在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宣布将给乌克兰派送“挑战者2”(Challenger 2)坦克后,人们开始猜测美国和德国是否会效仿。

美国上周宣布为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的一揽子安全援助,但没有包括珍贵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上周五(20),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50名国防领导人在德国举行的乌克兰联络小组会议最终也没能达成派遣坦克的协议。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上周表示,需要喷气燃料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很难在乌克兰战场上进行维护。

但是本周一些美国立法者开始敦促拜登至少派遣几辆艾布拉姆斯坦克,以为德国能够派遣豹2坦克扫清道路,因为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此前一直表示他的国家不会“单干”。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日(22日)在CNN节目中表示,“北约必须分担”向乌克兰提供所需武器的负担。

麦考尔议员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派遣足够多的(武器)以带出德国和北约另外10个国家有的(武器)。”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对此表示赞同,他在周日(22日)的ABC节目中表示支持美国“派遣一些艾布拉姆斯坦克来解锁”德国的豹式坦克。

库恩斯议员说:“我尊重我们的军事领导人认为艾布拉姆斯太复杂、太昂贵,是无法像豹一样有用的平台。但我们需要继续与我们的亲密盟友合作,步调一致地向前迈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