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犯家属吁布林肯访华提人权问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26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即将于2月初访华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会见了多个海外人权组织,有中国政治犯家属呼吁布林肯此行能提出彭立发白纸运动人权问题。

美联社报导,布林肯将于2月6日与新任中共外长秦刚见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1月24日发推表示,布林肯日前与多个海外组织会见,听取有关新疆、香港、西藏等人权受侵犯的情况。

被关押的中国人权律师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布林肯此次访华,人权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她呼吁这位最高外交官关注厦门聚会案和中国政治犯的人权状况,同时也希望替北京四通桥抗议人士彭立发以及因参与“白纸运动”而被捕的年轻人发声。

“布林肯这次去中国,我们最关心的当然是最近在北京发生的事情。我作为一个‘1226案’受害者家属,首先呼吁中共当局释放我先生丁家喜,和其他几位,包括许志永、常玮平、李翘楚等人,然后就是白纸运动的曹芷馨、李康梦等。当然,我最关心的是在四通桥上举横幅的彭立发先生。人权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如果他(布林肯)去中国却对人权只字不提,这是说不过去的。”她说。 

位于华盛顿的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执行董事郭凤仪(Anna Kwok)提请布林肯抵达中国后要坚守原则兑现承诺。“这一次不只是香港人,而是跟西藏人、维吾尔人和其他中国抗争者一起呼吁布林肯,在与中国交涉时要提出一些在中国发生的人权恶行,这也包括香港司法制度和香港正在发生的政治监控。拜登政府和布林肯也会想要和中国寻求新的沟通方式,我们会担心,这种新的沟通方式会不会牺牲一些在中国人权受到伤害的人?我们希望布林肯这次访华时不要忘记,他曾经为中国不同族群,为香港人、西藏人、维吾尔人说过的不同承诺,以及他对人权和自由的保证。”

郭凤仪表示,目前香港有至少1200名政治犯,她希望布林肯在与中国官员会晤时,能够反应中国政府不当关押的情况,以及香港政治局势、自由受到侵蚀等问题。香港民主委员会和其他海外人权组织将发表联合公开信。

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的韩飞龙(Peter Humphrey)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一些遭到中共不当羁押的美国人目前健康状况堪忧,他们中有的仍被关押,有的被定罪入狱,但美国政府倾向于让被关押的名人获得自由,这远远不够。“当国务卿布林肯访问中国时,他对所有遭不公正关押在中国监狱的美国囚犯采取强硬立场,是非常重要的。”

也有美国家庭呼吁与中国进行“换囚”。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不愿透露布林肯将与中方讨论的细节,只是在周一的例行新闻会上表示,海外美国人的安全和保障是美国政府的优先考虑。

预计未来两周还将有更多人权团体发声,敦促布林肯访问北京时不要回避人权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