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干净”有6大特征 看看你占几个(组图)

发表:2023-01-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烧五花肉
经常摄入油腻食物,容易增加血液黏稠度,引发血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中除了含有血细胞之外,还有着较多的营养物质和急需排出体外的毒素垃圾。血液变得黏稠不畅,易导致血液疾病提前、身体器官机能下降。只有维持血液浓度正常,才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促进血液循环。那么,血液“干净”的人,有什么特点呢?在平时生活中,如何使血液干净呢?

血液的4大主要功能

1、运输物质

从消化道吸收的各种营养物质、肺部吸入的氧,都要通过血液运输到全身各器官组织,供其利用。全身各种组织在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代谢产物,如尿素、肌酐及二氧化碳等也需要通过血液运送到排泄器官——肾、肺、皮肤及肠道等而排出体外。进入体内的药物,也要通过血液分布到体内不同部位。

2、缓冲功能

由于血液的成分相对固定,对维持酸碱平衡和各种离子的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

3、维护体内环境稳定

通过循环,对体内水电解质平衡、酸碱平衡、体温恒定有重要作用,使机体保持一个适宜而稳定的理化环境。

4、防御功能

机体具有防御或消除伤害性刺激的能力,涉及多方面,血液体现其中免疫和止血等功能。例如,血液中的白细胞能吞噬并分解外来的微生物和体内衰老、死亡的组织细胞。有的则为免疫细胞,血浆中的抗体如抗毒素、溶菌素等均能防御或消灭入侵机体的细菌和毒素。

血液“干净”的人 多数有6大特征

1、呼吸顺畅

在正常情况下,呼吸频率会相对平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时,与血液的浓度高有关。由于血液浓度过高,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营养素不能及时输送,也会影响正常的呼吸功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呼吸困难。

2、嘴唇红润

运动的老人
嘴唇红润饱满,是体内血液充足的表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嘴唇状态能直接反映出人的健康状况,嘴唇红润饱满,是体内血液充足的表现。

3、少有头晕

血液干净,代表着身体也会更加健康,这样就不会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如果早上起来出现明显的头晕,思维迟钝,说明身体血液出现问题了。如果血液中含有太多的废物和毒素,就会变得黏稠,这样脑组织无法及时获得营养,就会变得迟钝,出现头晕、头痛等情况。

4、视力好

当有血液问题时,它也会对你的眼睛产生一定的影响。当我们体内的血液变得黏稠时,大脑的氧气和血液供应就会不足,这会导致眼睛疲劳,导致眼睛。

5、手脚温暖

手脚是距离心脏最远的部位,源源不断流动的血液能够输送堆积在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和养料,对维持体温调节机体代谢也有较好的效果。手脚温暖的人预示着血液干净,而那些手脚冰凉的人说明机体气血不足,需要及时调理。

6、脸色红润

对于血液循环速率相对较好的人群来说,气色也是比较好的。这是因为血液内部没有杂质,能够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将养分输送到身体各处,这样也会出现脸色红润的问题。但是,相反的,若脸色相对比较难看,是由于血液循环受阻所致。

伤害血管的4种行为

1、不喜欢运动

如果能够坚持不断的进行运动,那么就能够将血管当中的废物、垃圾及时排出,减少脂肪、胆固醇等物质的堆积。让血液、血管都可以保持在健康状态,避免出现动脉硬化、高血脂等问题的出现。

2、长期久坐

久坐,是导致腿部静脉血栓最常见的致病因素之一。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是会严重影响血液循环的,肢体一旦发生血液流通不畅的问题,就会出现严重的肿胀、麻木的症状。

3、饮食油腻

经常摄入过于油腻的食物,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多余的脂肪无法被身体代谢出去,聚集在血管中。不仅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堵塞,还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引发血栓。

4、大量饮酒

酒会增加肝脏负担,影响肝脏功能。而肝脏功能的下降,人体的脂肪代谢、糖代谢等都会出现异常,继而导致血管内脂肪堆积,出现血管狭窄的问题。血液在流通时,就易在血管的狭窄处出现堵塞。

想要保持血液“干净” 做好3件事

1、少熬夜

熬夜、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内分泌代谢,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增加,使血管痉挛、收缩,促使血压升高。

2、坚持运动

适当进行一些运动能够起到降低体重、稳定血脂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将血管中的垃圾毒素更快排出体外,对于血管有很大的保护作用。

3、充足饮水

在促进身体健康过程中应该保证充足饮水,这样才能发挥良好的养生效果,保持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