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好无损 鳄鱼送回失踪男童(图)

发表:2023-01-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 风景 河水 湖水 132638556
河口失踪的男童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归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印尼婆罗洲岛过去经常有鳄鱼攻击事件,其中导致的死亡事件也不在少数。近日有个4岁男童在此区域失踪2天后,以众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归来。

顶级掠食

地球上的物种数百万以上,若提到现存大型的爬行动物,第一直觉就会想到鳄鱼,早在两亿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地球上,是相当典型的大型食肉动物。随着鳄鱼种类不同,它的体型会有大幅的差距,从1.2公尺到7公尺都有,回溯至古代已灭绝的物种,甚至曾经出现超过10公尺的大型鳄类。它们会栖息在河川、湖泊、海岸等地区,使用最低耗能的方式狩猎动物,从水中无声无息地接近猎物,趁其不备地快速咬住对方,再拖入水中使其溺死。

鳄鱼拥有覆盖皮肤的粗大鳞片,还具有能够检测空气传播与水溶性的化学物质、检测水中的振动等机能,不过要说它最致命的能力便是那一嘴强而有力的咬合力。鳄鱼能够使用强大的下颚紧紧咬住猎物不放,并用旋转身体的方式,将口中的肉从猎物身上撕扯下来,这个行为被称为“死亡翻转”。它的存在于食物链中属于顶级掠食者的地位,甚至有人认为它是自然界中最残忍的动物也不为过。

无情鳄口

据去年8月的报导,印尼曾有一名15岁少年法扬‧伊达姆与朋友到溪边钓鱼,他们那天到托利雷湖钓鱼玩耍,却在一处河边忽然遭到鳄鱼攻击。当下伊达姆来不及逃跑,整个人被鳄鱼拖入水中,一旁的朋友们来不及将他拉走,即使发现也无法出手相助,深怕自己也成颚下亡魂,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好友身亡。此事通报救难人员后,他们与当地居民一起搜索伊达姆的下落,后来有人看见他的遗体在河上漂流,但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立刻回收。

经过3天以后,救难人员才将已经残破不堪的伊达姆遗体寻获,并将其送回伊达姆的家,当时双臂的部分缺失,头部也已经快与躯干分开,应该遭到鳄鱼长时间啃食。这起事件并非罕见的攻击事件,由于印尼河口众多,也有许多鳄鱼栖息于此,在人类领域不断拓展的同时,冲击许多鳄鱼的栖息地,进而容易发生冲突事件,自然就会不时有人类遭到鳄鱼攻击的事件发生,哪怕是尚未成熟的人类也是鳄鱼的猎物。

意外归还

然而,世间万物偶尔都会出现例外,近日《每日邮报》报导,印尼婆罗洲岛加里曼丹地区的爪哇河口有起失踪案件,失踪者是年仅4岁的男童穆罕默德‧齐亚德‧维贾亚,他已经下落不明整整2天的时间,婆罗洲的鳄鱼攻击事件不少,因而身亡的人也不少,但穆罕默德却以令人出乎意料的方式回到众人的身边。当时有一只3公尺长的鳄鱼背着穆罕默德的遗体出现,它游了200多公尺后,将其交给一艘船上的救援人员,随即游入水中消失无踪。

如果变成鳄鱼的食物,那么遗体恐怕会与伊达姆一样遭到严重破坏,但穆罕默德的遗体却是“完好无损”,身上甚至连一处咬痕都没有,救难人员的队长表示这条鳄鱼实际上成为他们的协助者。根据初步研判,穆罕默德应该是在玩耍时不小心落水而亡,而那条鳄鱼的帮助是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