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押注加息将结束 美联储言论成为焦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30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暗示政策利率将“持续上升”?
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暗示政策利率将“持续上升”?(图片来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官员们明确传达了本周的政策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的最小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通胀和经济都在失去动力,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暗示政策利率将“持续上升”?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在每份政策声明中都包含了这句话,当时官员们刚刚开始将基准利率接近零的水平上调,并暗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紧缩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III Capital Management的Karim Basta表示:“‘持续’这个词真的只包含两次加息吗?这是一个千钧一发的决定。”

与此同时,他表示,对于任何可能助长市场即将暂停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官员们“将会有一些谨慎”。

市场已经在预期3月份结束加息,政策利率目标在4.75%-5%的范围内。许多经济学家预测通胀将放缓的情况下,从9月份开始降息和经济衰退。

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向市场发出的任何信号表明他们即将完成,只是给市场开了绿灯,表明下一步行动是降息。”

他说,这可能会引发更多通胀,从而削弱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

“为什么要搅局?为什么要冒着扰乱局势的风险?”Knightley说,“关键问题是他们对进一步加息的决心有多大。”

毫无疑问,美联储已经采取了最严厉的紧缩政策--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以尽快应对触及40年高位的通胀,但对于还需要加息多少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通货膨胀速度正在减缓。美联储用来衡量潜在通胀势头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12月份同比上涨4.4%;最近三个月的平均年增长率为3.2%。尽管如此,这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的激进反应似乎也引起了美国消费者的注意,就在去年夏天,他们开始将更高的通胀视为一种更持久的现象。

密歇根大学1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对近期通胀的看法已降至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长期价格增长预期已从去年的十年高位回落。

从历史上看,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通常会通过政策声明的微妙变化,来暗示潜在转折点,这些变化旨在勾勒出最可能的货币政策前进道路。

1月3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供应链受到的干扰逐渐减少,以及达到15年高位的利率对需求造成抑制,美国持续高烧的通货膨胀终于降温。但由于劳动力市场相当紧俏,现在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可能再度上升表达担忧。

一个争论点是如何才能正确预测通胀:一种方法是对最近的价格和工资数据进行自下而上的分析,这种方式更多地考虑到疫情带来的特殊影响;另外一种是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分析,研究经济在多大程度上高于或低于正常产能。

美联储内部的一些人,包括那些有影响力的官员,更看重后者,因此支持在更长时间内收紧政策。其他人则更倾向于前者,可能支持较温和的应对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