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被催婚 杭州小伙相亲逾40人 微信截图惊人(图)

发表:2023-01-31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催婚 新年 中国 小伙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每逢佳节被催婚”,新年更是催婚“旺季”,如今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年轻人回家过年自然也难逃网络相亲。杭州萧山一位小伙大年初一晚上,上当地论坛晒出四张截图,只见通讯录上全是各种相亲的微信,以区域作为画分,每个区域都有四、五名相亲对象,粗估达40多人。该小伙还幽默地配文说,“到底是怎样的结局,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钱江晚报》报导,近日从萧山论坛传出一则帖子,道尽被催婚的无奈,只见萧山小伙整理的地区相亲微信,包括相亲瓜沥、相亲党湾、相亲河庄、相亲南阳等,洋洋洒洒;计算下来,他这个新年得相亲超过40名女性。

报导指出,很多因为疫情3年没见面的亲戚,今年一见面,突然发现晚辈年纪都不小了,催婚也自然在2023年的亲戚高频率团聚中达到顶峰。

而这些相亲小伙都是90后,他们不禁叹说“我和我表弟,因为催婚不得不躲到厨房里面吃饭。”、“老家在浦江,我的天,吃饭的时候催也就算了,就连一大家子集体去给祖辈上坟,也被要求祖先保佑尽快找个女朋友。”

一时间,微博上“湖南94年女生被催婚不要彩礼倒贴2万”的话题冲上热搜。

在黄龙洞做了30多年公益相亲的金大姐,对此见怪不怪。她说,过年前和新年都是催婚高潮,前3年受疫情影响,外地留杭过年的人多,今年新年假期比平时更忙碌。

金大姐还指出,新年相亲的主力军仍然是90后,“不少1992年出生的男生的资料,我收到不少”,此外,80后有6对,70后也有2对。她说,今年因为疫情形势改变,许多父母带着孩子来相亲留资料。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