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手脚出现“3个迹象” 恐是血栓来敲门(图)

发表:2023-02-0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女在跑步
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有效预防血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如果出现问题,通常情况下会有一些迹象 ,这也是身体为了让人更好的保护自己而做出的努力。因此我们发现身上有哪些小毛病的时候,就要警惕身体内部出现的大问题。例如手脚出现一些问题,很有可能是血栓的前兆。血栓是血液在身体里受到阻碍造成的,一旦发生时间过长会造成更大的问题。

人体当中有很多血管,这是因为血管对于人来说非常重要,它主要负责运输营养成分,也是人生命健在的一项重要指标。影视作品中有很多割腕自杀的场面,他们不是因为刀伤而死,主要就是因为缺少血液才会死亡。血管出现任何问题,我们的身体都会有不健康的表现。那么,什么是血栓呢?

“血栓”顾名思义就是血液像被拴住了一样,血栓主要是因为血管中的垃圾和脂肪在血管中开始堆积而导致的。血栓患者的血液无法正常流通,导致身体各个组织器官没有办法通过血液得到养分和氧气,会出现缺氧、缺血等症状,从而可能诱发脑梗、心梗等疾病。心梗、脑梗是有很大反应的,但血栓只是血液不流通,不是马上出现很明显的症状。

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发现的话,血液循环将会遭到破坏,一定时间后会造成严重后果。这就需要我们能够更加准确的预防血栓,警惕不良后果。其实血栓来临之前,我们的手脚会首先得到感应,因为血栓通常发生在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中,而血液会通过血管流到身体各个部位。

双手和双脚上有很多的感应区,还有反射弧的起点和终点,所以出现血栓症状时手脚会感觉不适。

3种迹象是血栓来临的信号

1、手脚肿胀

血栓形成后,会导致血液很难流通到心脏,因此血管开始扩张,血管中的物质也会随之进入细胞中,最终导致手脚肿胀。

2、手脚麻木

血栓会导致供血不足,自然会导致人体会出现麻木的情况。像局部按压也会导致身体发麻,因此在手脚出现麻木时,尤其是在睡觉时手脚出现麻木,更应该去重视。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手脚麻木还会导致中风或脑梗。

3、手脚无力

大脑中枢神经控制人的运动,同时也控制手脚的感觉。血栓会导致血管给大脑的供应量变小,让大脑出现神经元无法正常传导兴奋的情况。因此我们就很难进行运动,主要表现为肢体无力。

在手脚无力时,我们要尽快去医院确认自己身体可能会发生的问题。有的时候手脚乏力只是人体过度疲劳,而有的时候手脚乏力是因为脑出血或吉兰巴雷综合症导致,还有就是血栓的影响。

预防血栓的方法

1、注意饮食

预防血栓可以从多方面进行,首先是注意饮食。如果吃过咸的食物,会导致血管压力增加,容易引起血栓。我们尽量要少吃盐,多喝水,适当的喝淡茶水和醋饮都能够预防血栓。

除此之外,像枸杞、大蒜、生姜等食物,都对预防血栓有好处。这些食物能够提高血液的流动性,还能清理血管内堆积下来的毒素,稀释血液浓度,从而保持血管的年轻健康,防止血栓。

2、适当运动

运动能够加快人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加快人的血液流通,自然也能预防血栓。运动可以选择慢跑、打羽毛球等等,最大力度的增加各个部位活跃性。

我们在日常中要重视起身体出现的小问题,以便得到更及时的治疗。平时做到多运动,多吃健康的食物,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都有利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