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州胡人化鹤飞升 解决境内严重旱灾(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鹤 鹤 483121624
城市东方出现了数只大鹤。(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传说幽州曾个久病在床的胡人,他让儿子请来河桥那儿会占卜的老妇人后就下落不明,只见从房内飞出一只白鹤与其他同伴消失在远方的天际。

幽州胡人化鹤飞升 解决境内严重旱灾

唐朝大历年间,相传在幽州那儿有个胡人叫石巨,他平时就喜爱服用丹药,后来却不幸患病,日渐消瘦。长久的病痛折磨,让石巨的外观瘦弱不堪,然而他依然炯炯有神,意志力仍如往日那般坚忍不拔。某一天,石巨跟他的儿子说在河桥那里有个会占卜的人,希望能委讬那个人过来问事,他的儿子就出发寻找父亲口中的人。过了一段时间,儿子独自一人回来,在那里没找到什么会占卜的人,只有遇见一个年迈的老妇人,石巨立刻就说正是要找那个老妇人,他儿子便再次前往河桥,邀请那位老妇人跟自己回到家中。当时石巨待在主要房间中,他在一个纸隔里面卧病在床,那个老妇人抵达后直接走到他所在的位置,并用微小的音量说话。这段时间,石巨的儿子待在门外想听听看两人的对话,但自始至终都听不见他们的谈话内容,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后,老妇人才离开了石巨家。

几天以后的某个早晨,天空忽然飞来一只白鹤,它像是有意来此一样,不偏不倚地穿越房间架设的纸隔,来到了石巨的身边,传出一阵阵的鸟类和鸣声,持续了一小段时间。后来这阵鸟鸣声渐渐往空中移去,出现一只白鹤飞向空中,这时石巨的儿子入房察看父亲的状况,却只看见空荡荡的室内,四处都不见他的身影。惊觉情况不对劲的儿子赶紧追向飞走的白鹤,一路来到城市东方的一处大土堆,那里有数十只身型巨大的白鹤,一只接一只地往天际飞去,渐渐地隐没于远方的天空。

当时的长史李怀仙听闻这件人类化为白鹤升天的奇事,立刻就派人将石巨的儿子找来,石巨的儿子也钜细靡遗地照实回答,但李怀仙却丝毫不信,甚至出言威吓,他说:“这都是怪诞虚妄的事情,若你父亲真的得道成仙,那么我们境内发生大旱,他就应该要降雨给我们,如果天空不下雨就杀了你。”石巨的儿子回家后开始烧香对上天报告此事,李怀仙让参军带着酒肴来到石巨家的宅院,他们在那儿进行祭祀仪式。

举办仪式的当天,天空神奇地降下倾盆大雨,充沛的雨势滋润大地,包含李怀仙在内的众人都看见了这次的奇迹,于是在石巨家建设庙宇,往后的日子都会依照时间为其祭祀,纪念这名不可思议的奇人。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