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女孩因声援四通桥勇士被捕外界却不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04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华 郭艺
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2015年新疆文科高考状元郭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当年新疆文科状元郭艺,因为声援北京四通桥勇士彭载舟已被捕,但三个多月以来她的被捕却不为外界所知。有民运人士呼吁,“这个政权把她关押了一百天,每一天都是一个罪恶,应该立即释放。”

2022年10月13日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彭载舟(真名彭立发)在北京市中关村四通桥上挂上多条红字横幅,“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随即彭载舟遭抓捕,此举震惊海内外,也激发更多中国民众响应。

据维权网报导,2月2日获悉,因响应北京四通桥勇士彭载舟,郭艺女士在北京遭抓捕。女孩郭艺网名Edith,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5级学生,当年新疆地区文科状元,爱好广泛,参加过国标舞队和其他社团。2020年毕业后在北京积极投身女权和其他社会活动,郭艺是《阴道之道》编剧。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郭艺(Edith)在2022年10月20日左右,带着自制的四通桥勇士彭立发海报在北京厕所张贴时被捕,随后其家中的海报也被搜出,估计现已被批捕。郭艺在北京一个主要以女生组成的文艺小社群中,她的消失很难不被人注意到,但三个月来,她的被捕并不为外界所知。

观察中国网络审查动态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存档一篇已被删除的文章“WOMEN我们|北京被捕者郭艺:红在革命蔓延前”。

文章称,郭艺,朋友们更熟知的名字是Edith。很多人是在她在为女权主义话剧《阴道之道》剧组在各种微信群里进行演员招募的时候,注意到“一个头像很酷的人”。那就是Edith,剧组的统筹。

郭艺学过舞蹈,是清华国标队员,能给别人授课,且参加过许多大型比赛。在一名朋友的印象中,“第一眼看到她,觉得像一只优美的天鹅,也让人感觉(她)利落得能扛起整个世界的重量。”

2022年10月下旬郭艺消失时“白纸革命”的青年抗议尚未发生。她独自在四通桥勇者彭载舟感召下做出了决定。之前毫无征兆,照例“一天似乎有48小时”的忙碌。以瘟疫为名的封控中她还在四处打电话,为她工作的社会工作组织“木兰花开”的流动女工摄影工作坊遴选志愿者,有些人还没能等来面试结果,她就永远失联了。

据说因为申请取保候审失败,她母亲的状况已经很不好了。三个月过去了她还没被释放,且杳无音讯。再后来听到Edith的消息,是她的红发被强行染成黑色,还被剃成寸头。有人想念Edith,把自己的头发和眉毛都染成了红色,也许这样会不那么难过。“Edith没做错事,她是革命蔓延时的一抹红。Keep fighting and good fight。”

北京四通桥勇士彭载舟的壮举,曾经引发很多中国民众自发的将四通桥横幅内容贴到各地公共场所,其中有多少勇者遭捕不得而知,但郭艺无疑代表了中国年轻人反抗的声音。

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年轻人是改变中国未来的希望。“郭艺所做的无非是一个应受到公民权利保护的行为,无非是想表达自己一个想法,完全是个人行动,当然是无罪的。这个政权把她关押了一百天,每一天都是一个罪恶,应该立即释放。我也呼吁清华校友和她的同学朋友,能够为她站出来,为她呼吁,希望她早一天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