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不锈钢锅具的5大重点(组图)

发表:2023-02-05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挑选不锈钢锅具的5大重点
挑选不锈钢锅具的5大重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各种产品应运而生,锅具也不例外。其中不锈钢锅因为拥有稳定、耐用等优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不锈钢的种类也十分多样,常见型号有304316420,您能区别各种不锈钢的特质吗?

不锈钢种类

304:俗称“白铁”,这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不锈钢类型了,普遍应用在许多食品工业上,如保温杯、锅、碗……等。

316:近来主流,号称比304更好,甚至有“医疗钢”的外号,多用于食品工业、外科手术器材上。

420:400系列的不锈钢由于含碳量高,硬度也高,加上不含镍,适合制作刀具,尤其是手术刀,可避免有些患者对镍过敏的情况。

由此可见,300系列、400系列的不锈钢都很适合制作成食品容器,而且欧、美、日各国对食品容器都有严格的测试标准,在95度的高温、0.5%的柠檬酸测试环境中,都不能验出铅、镉、砷这三种有毒物质。

所以不管是哪种型号的不锈钢,自然都不可能验出这三种有毒物质,使用上是安全的。对于许多厂商宣称316不锈钢属于“医疗级”,不难看出只是一种宣传手法。

420不锈钢适合制作刀具,尤其是手术刀,可避免有些患者对镍过敏的情况。
420不锈钢适合制作刀具,尤其是手术刀,可避免有些患者对镍过敏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16不锈钢的用途?

既然如此,目前大行其道的316不锈钢,又是做为哪些用途使用呢?

316不锈钢主要用于高氯环境中,例如化学原料、船舶业、食品业的输送管等。因为这类环境具高度腐蚀性,纯度高的316才能满足严苛的标准。而目前市面上号称采316材质制作的产品,大多纯度无法达到那么高的标准。

挑选不锈钢锅具的5大重点

那么我们在购买不锈钢锅具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建议消费者可依循下列5点,就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锅具。

1、不刻意选择型号:只要不锈钢有通过产品检验,那么安全性自然比没有通过检验的产品要来得高。

2、材质厚重:因为太轻薄的材质,一拿来烹调,很快就容易焦黑,难以清洗。

3、表面细致:若发现锅具表面过于粗糙,就不要购买,因为缝隙中容易藏污纳垢,不易清洁。

4、不需养锅:通常会建议消费者需要拿油、醋、洗米水等养锅的厂商,表示他们在生产过程中并没有把工业用油完全清除,所以才会要求消费者自行处理。

5、人体工学:若重量分布不均匀,甚至锅耳安装位置不对、不牢固时,都容易发生烫伤、或是手腕扭伤的意外,反而得不偿失。

想选购优质耐用又能养生的好锅,就必需了解厂商的话术,以及产品特质,这样才能购买到适合自己的好锅哦!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