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原总经理、鞍山前市长“因病”突身亡(图)

发表:2023-02-11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去世 名人
日前又传出中冶集团原总经理、鞍山市前市长马延利染疫后突然病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疫情凶猛,导致大批民众纷纷染疫去世,其中不少政治高官、名人,日前又传出中冶集团原总经理、鞍山市前市长马延利染疫后突然去世。2023年1月1日迄今,官方曝光的去世名人超过435人。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2月7日讣告,指原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延利“因病”,于2023年1月30日在北京去世,终年78岁。有消息人爆料,马延利年前感染武肺病毒,住院治疗月余,康复后于2022年12月31日回家,一直正常。但2023年1月30日突发心肌梗死,抢救近3小时无效,于当天下午去世。

类似马延利突发心梗死亡案例并非首例。《湖北日报》稍早也曾报导,武汉市某派出所一级警长鄂红兵,大年初一倒在自家门口,并于1月23日因突发大面积“心梗”去世,终年55岁。但官方并未说明鄂红兵是否死于因疫情引发的心梗。

英国《自然·医学》一篇名为文章指出,感染武汉病毒就算是轻症,在12个月出现心脏问题的风险也会高出39%,心肌炎风险是未受感染者的3倍多。

新浪网也报导,从中国实际情况看,在疫情爆发后几个月,心血管疾病发生率也显著提高,其中比较常见的问题有血液的黏稠度增高、心电图中ST段的改变,以及心肌损伤指标的升高。除心肌炎以外,很多急性心梗也和新冠感染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马延利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历任鞍山市政府市长,鞍山市委书记,中冶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担任融信资本董事兼首席经济顾问。马延利曾是鞍山“四大家族”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法制日报》曾头版头条报导,1994年马延利任鞍山市委书记时,因在当地东方宾馆嫖娼被警方查获拘留,当时外媒美国之音也有报导马延利嫖娼事件,并提及此事引起中共中央震怒。

截至发稿前,马延利家属未出面做出任何回应。

中国自去年 12 月底大爆发以来,大批政商名人死亡。

例如,原兰州市市长、原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长王道义,“因病”于2023年2月2日在海南去世;亚洲创新集团CEO田行智“因病”于2月6日在北京离世,终年47岁;泰山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西元1月27日去世,享年68岁等。

此外,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朱宜萱也透露,不到一个月内武大遥测走了 14 位菁英教授,她痛心表示,地图制图界的巨大黑洞已濒临眼前。

另一所久负盛名、被称为中共“国防七子”的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新年前后两周内,密集发布19份讣告,包括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3名教授、2名副教授、2名党支部书记、1名高级工程师死亡。

不仅如此,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2023年新年前后也至少有7名教授接连病亡,其中6人为中共党员,包括中石大原党委书记华泽澎。中石大深度参与中共“一带一路”计划。

根据《看中国》不完全统计,2023年1月1日迄今,官方曝光的去世名人超过435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