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气球内蒙古秘密升空 卫星图锁定发射场(组图)

发表:2023-02-13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球 间谍
有外媒披露,中共间谍气球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指控中共间谍气球飘洋过海执行情报任务,外界对其所知甚少。有外媒披露,气球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追踪网站找到升空场的卫星图位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以北138公里

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导,旧金山卫星成像公司Planet Labs PBC提供卫星图,经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鉴定认为是中共间谍气球升空场所在地。阿根廷气球追踪数据库StratoCat花12小时搜索后,2月4日发布该气球升空场的卫星图,该处在内蒙古荒芜人烟的草原上,一块八角形的巨型混凝土地,附近只有数幢建筑物。具体位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以北138公里。

谷歌 地图 气球
有外媒披露,中共间谍气球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图片来源:谷歌地图)谷歌 地图 气球
有外媒披露,中共间谍气球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升空。(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翻查资料发现,中国科学院官网于2010年发布该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顾逸东一行曾赴内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四子王旗基地考察高空气球飞行基地项目,当时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赵存发、党委书记冯万玉、副院长刘永志等人也有陪同。

气球 间谍
光电研究院研究员顾逸东一行赴内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四子王旗基地考察高空气球飞行基地项目。(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官网)

中国科学院旗下刊物还于2018年发布该院气球飞行器中心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合作,2017年在四子王旗建立新高空气球飞行试验基地。顾逸东于2017年10月召开的第610次香山科学会议上透露,中科院临近空间先导专项部署的青藏高原平流层—对流层交换探测、临近空间与电离层耦合探测、临近空间对太阳风暴响应探测等3项重要研究计划,都将高空气球作为主要探测工具。

中科院光电研究院气球飞行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生则指出,“高空气球是临近空间科学实验系统中必须具备的重要平台”。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出版的《解放军报》于2021年底报导一篇文章说,“气球平台或许也能像深海中的潜艇一样,成为令人胆寒的隐蔽杀手。”

对于此次入侵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华尔街日报》认为其发射场就是“呼和浩特市以北138公里处的四子王旗”。

StratoCat编辑路易斯·帕切科(Luis E. Pacheco)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方对外分享的气球项目信息非常有限。

美国军方2月4日派出战机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并展开回收调查。据美国务院一名高官透露,美国政府已确定气球具备侦监通信讯号功能。 10日下午,美国军机又在阿拉斯加州上空击落另一个不明物体,这与4日在美东外海击落的气球相距不到一周。不过,美方没有透露气球来自何处。

帕切科表示,在美国最近气球事件前,StratoCat的狂热用户已提交了2022年在印度洋、菲律宾以及夏威夷附近上空发现的类似入侵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的照片。

《华尔街日报》则引述Planet Labs的话称,此次位于内蒙古的气球升空场,设计类似美国太空总署(NASA)德州哥伦比亚科学气球中心升空场。NASA称高空气球与美国军方无关。

但根据公开信息、政府报告和外国行业分析人士,中共政府却一直通过国有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在研发和提升高空气球领域。

也因此,美国2月10日宣布将6个与稍早侵入美国领空后遭击落的中国侦察气球有关的中国实体,列入出口黑名单,包括北京南江空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东莞凌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鹰门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西鹰门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由于美国企业禁止对被列入实体清单上的实体供货,因此上述6家中企将更难取得美国的科技出口。中共官方与上述6家中企皆未就此置评。

据《华尔街日报》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600家与中共政府有关的实体和企业遭到美国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