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新冠死亡90万人 — 但还是低估了(图)

作者:胡平 发表:2023-02-1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葬场
2022年12月22日,在北京的一个火葬场,一户人家火化亲人遗体(图片来源:STF)

【看中国2023年2月14日讯】中国青年报2月9日消息: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病毒的病死率在2020年为2.33%,2021年为1.72%,2022年为0.28%。到2022年的12月份只有0.08%,“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新冠病毒变异的变化对人类生命安全的威胁在减弱。”

吴尊友在1月21日曾经发文说,中国解封后已经有80%的人口感染过新冠病毒。

中国有14亿人口,80%的人口感染过,就是有大约11.2亿人感染过。按照吴尊友所说,2022年12月份的病死率是0.08%,那么中国在2022年12月6日解封以来一个月的病死人数就大约是:11.2亿x0.08%=89.6万。中国解封后的新冠死亡人数大约是89.6万。按照中国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12月6日,全国累计死亡病例5235例。把解封后的病死数据89.6万和解封前的病死数据5235相加,中国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死亡病例大约是90万。

首先,我要指出,中国在去年12月6日解封之前全国累计死亡病例5235例这个数据肯定是大大缩小的。早在2020年4月,曹雅学女士根据国内官媒的相关报道,推算出武汉地区新冠死亡病例应在2.2万到3万。这还仅仅是一个武汉地区,仅仅是疫情发生的前3个月,其数据就是官方公布的整整3年的全国的累计死亡病例的4-6倍。

再看解封以来的数据。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从去年12月6日解封到今年2月9日,共有87,468人死亡。吴尊友推算出来的这段时间的新冠死亡人数是89.6万,是中国疾控中心公布数字的10倍。

然而我必须指出,吴尊友推算出的中国12月份死亡病例89.6万,肯定也是远远低于实际的死亡病例。

道理很简单,所谓2022年12月份新冠病死率只有0.08%,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呢?显然,这个数据并不是统计中国在12月份新冠病死的人数算出来的,而是根据世界其他各国统计的12月份新冠病死的人数算出来的。换言之,0.08%是世界其他国家12月份新冠病死率,是国际平均病死率。由于在这段时期中国的情况和其他国家的情况有着很大的差别,因此,我们不能把其他国家的平均病死率,把国际平均病死率,径直地当成中国的病死率。

其他国家都早就实行与病毒共存了,应阳的早就阳了,没扛住的也先先后后地死去了。到了去年12月,其他国家的人,由于疫苗免疫再加感染免疫,已经具有了很强的群体免疫力。尽管因为奥密克戎的传播力特别强,仍然有不少人感染,其中有很多人是重复感染,也仍然有人死去;但是借助于先前形成的免疫力,就算又感染了,但是症状通常都很轻,死亡的可能性更是很低很低。

可是中国的情况与众不同。因为中国搞了整整3年的动态清零,且不说国产的疫苗效力不高,更因为先前感染过的人相当少,这就造成了中国人最缺乏群体免疫力,中国成了免疫洼地。这就是为什么去年12月6日一解封,立刻爆发疫情海啸。我们可以断言,在这场疫情海啸中,中国不但感染率超高,而且重症率、病死率,也一定比同时期别的国家更高。

在绝大部分国家,在去年12月份感染的人,很多是再次感染,而再次感染的病死率通常比较低。这是专家的共识。今年1月1日,国内的知识分子的财新博客发表了一篇题为“二次感染新冠,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的文章(链接:https://zhishifenzi.blog.caixin.com/archives/263573)。其中写道:有研究收集了自新冠大流行开始到2021年4月28日以来所有国家联合数据库的相关数据,发现再次感染导致住院或死亡的几率比初次感染低了90%。文章还引用了一些其他来源的信息。我也查阅了不少资料,结论是,再次感染,重症率和病死率都会大幅降低。

如此说来,吴尊友根据国际平均病死率来推算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显然是不科学的,是不符合实际的,是不成立的。再有,中国的解封仓促无序,导致医疗系统严重挤兑,甚至连布洛芬这样的退烧药都供不应求。这必然导致很多本来可以得到救治的人由于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而死掉,而在同一时期的其他国家,基本上就没有这种问题。

人死于天灾人祸,本来就是悲剧。但若是为了维护独裁者不准妄议的一尊地位,让死去的人连个数字都不算,那则是更大的悲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