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藏”在脸上?7个特征或是长寿体质(组图)

发表:2023-02-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老人
寿命全都“藏”在脸上?脸上若有以下7个特征,或许是长寿体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古至今,长寿这个问题,是大家所追求的共同目标。有的人会通过喝茶养生,有的人会通过运动养生,有的人也会通过睡觉养生。甚至也有的人会选择中医学养生疗法,以达到滋补气血,补充阳气、精气、延长寿命的目的。

其实大多数人面容上会显现出自己的寿命,但是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又为什么会有一些不同的特点?

寿命全都“藏”在脸上?脸上若有以下7个特征,或许是长寿体质。

脸上7个特征 或许是长寿体质

1、面色红润

人的面色如何是可以看出身体内部环境的,如果一个人脸色红润,说明气血运行极佳,意味着身体健康。人到中年机能下降,气血循环变差,会出现嘴唇发黑,脸色发黑的现象,这都是气血精气受损的表现。如果过了70岁仍然面部红润,或许是长寿体质。

2、牙齿坚固

大多数长寿老人的牙齿仍然整齐,能够充分地保留功能。尤其是80岁以上的老人,如果口腔内有20颗以上的功能牙,而且无明显的松动脱落,则口腔是相对健康的,也可能是长寿体质。

3、眉毛浓密

眉毛的长短以及生长速度和粗浓在中医学和生理学角度来讲,则体现了体内的血气旺盛,以及各项组织器官和组织细胞接收新鲜稀释性有氧激素水平的临床特征。

4、眼睛明亮

到了一定年龄,很多人的视力越来越差,很多老年人逐渐患上了老花眼,眼白越来越浑浊,视力下降,读书看报都要戴上老花镜。过了80岁的老年朋友,若看事物依旧特别清晰,四肢比较协调,能够准确分辨各个事物的颜色,说明这类人的身体素质好,也更容易长寿。

5、人中深长

从人中的面相里,我们也可以得知一个人的生命长短,如果一个人的人中很短,人中歪斜,说明身体健康状况较差,体内血气流通不畅,寿命也会更短一些。但如果一个人的人中很深很长,人中的沟洫清晰而长,说明此人的健康运势很强,体格强健,寿命也会更长一些。

6、听力正常

老年人上了年纪之后,听力下降是最正常的现象,每次与他人交流时,他人需要大声的说话,老年人才能听到。或者老年人的耳聋情况若实在严重,会选择戴助听器的方式来维持他人的交流。

当老年人过了50岁之后,听力始终正常,也就是民间经常说的老年人眼不花、耳不聋,说明体内气血比较充足,容易养成长寿体质,自身的身体素质也非常好。

7、耳朵厚大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耳朵厚,也是肾气充足的表现。研究发现,耳朵厚大的人头长寿命更长一些,也有实验数据表明这个现象。

生活中养成5个好习惯 或许能迎来长寿体质

1、心态稳定

大多数长寿的人思想开放,心胸开阔,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不会为一些小事影响到心情。他们经常能把大事化小,甚至开心地笑,如果一个人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积极的态度,他就能放松身体,减轻压力。同时,也可以稳定男性激素,提高身体活力,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2、多多运动

人体有很多骨头,还有很多关节,都是需要运动来维持健康与生机的。就算骨关节不需要运动,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是需要运动来达到刺激的效果的,所以想要长寿,运动很有必要。

3、爱好喝茶

茶
多喝茶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新陈代谢,让身体越来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的日本人是非常喜欢喝茶的,以清茶为主。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新陈代谢,将体内堆积的毒素和代谢产物排泄出去,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内部的环境越来越明亮。

4、戒烟戒酒

长期抽烟、喝酒不仅会让人老得更快,还会影响到身体很多器官的健康,像肝脏、肾脏、心脏、胃、肺等都会受到不良影响。抽烟、喝酒还是很多癌症的高危因素,喝酒和肝癌、胃癌有关,抽烟和肺癌有关,为了健康,必须要下定决心来戒烟戒酒。

5、定期排便

人有好的新陈代谢也说明身体是健康的,人类通过排泄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在中医学中常说,肠道不畅百病生。如果我们每天能够排便顺畅,身体也自然会是健康的。所以,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多喝水,每天养成定时的排便规律等,只有排便顺畅了,身体才能更健康,更容易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