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 黑兔年题黄生肖画邮票(图)

作者:Dr. C FYang 发表:2023-02-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绘的兔图。此图为宋代刘永年《花阴玉兔》。
古人绘的兔图。此图为宋代刘永年《花阴玉兔》。(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黑兔年题黄生肖画邮票

黄君画兔寄何方,1

鼠目蛇身血口张。2

为虎作伥龙断脉,3

沐猴新冠马离场。4

鸡鸣狗盗清零帝,5

猪瘟牛疯宰四羊。6

吊骨冤魂扬白纸,7

烧灰鬼火耀红阳。8

 

主后2023年2月1日记

 

范博士评注:这首题黄永玉12生肖画七律,声韵格律联句对仗都非常工整。每句隐喻山寨国禽兽之权斗交替。迷底揭于9.

1.题黄永玉画兔中国邮票活像癞蛤蟆,也像蓝无常。此兔寄给哪家都是祸不单行,此兔何指?

2.黄把两兔画成蛇项蛇身。隐喻在长江黄河筑大坝斩断了中华龙脉,又在港珠澳建跨海大桥中断,没入海底仅露出两蛇头南北相对,锁死了零丁洋。老蛇教嫰蛇头戴兔帽装温良,张鼠目血口伺机而动。此扮兔蛇何指?

3.龙断脉虎称王,被虎吃了的人,死后变成伥鬼(兔鼠)诱惑更多人被老虎吃。龙虎何指?

4.左兔假老虎威放蛇来继续祸国殃民。右“沐猴新冠马离场”。马猴何指?

5.鸡鸣狗盗清零帝。

6.童骑猪长牛角吹:猪瘟牛疯宰四羊。

7.儿啊,你死得冤啊!钟馗寻鬼,吊骨冤魂扬白纸。

8.月亮上面兔造假药最保险,烧灰鬼火耀红阳蛇化身为帝英明。

9.用山寨国头目的生肖代入诗中每句就知其妙:

如毛习蛇,周狗,邓龙;江栗丁虎,胡温马;曾胡兔,李汪王羊;李猪猴,赵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