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口罩松绑首日 重点规定一次看(图)

发表:2023-02-20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今天起放宽防疫管制措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考量COVID-19国内疫情稳定趋缓,宣布今天(20日)起放宽防疫管制措施。台湾民众对相关防疫规则与口罩脱戴表达看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出,医疗照护机构、公共运输及特殊运具等指定场所规定仍应配戴口罩。包括医疗、医事、老人福利、长期照顾服务、荣誉国民之家、儿童及少年服务、身心障碍福利机构等;公共运输及特殊运具为铁路、捷运、缆车、公路客运、市区公车及出租车、空运及海运(以上包含运具及场站)、救护车及复康巴士。而特殊情境如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年长或免疫低下者、人潮聚集等采建议佩戴,其他场所则由民众自主决定。

其中,需特别注意的是“人潮聚集且无法保持适当距离或通风不良的场合”归类在“特殊情境建议要戴口罩”中,因此国内3大篮球联盟,包括PLG、T1、SBL都宣布,依照政府最新规定,继续“建议”入场球迷戴上口罩。

文化部表示,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自20日起各文化场馆内不强制佩戴口罩,也会请文化场馆及活动主办单位,包含剧场、电影院、演唱会等加强自主防疫宣导。

国宾影城今天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影厅内将比照政府政策,消费者可自行评估是否戴口罩,员工则会继续配戴口罩;威秀影城也表示将尊重消费者意愿,可自行选择配戴口罩与否。若在医疗照护机构、公共运输及特殊运具等指定场所未戴口罩,可依传染病防治法第70条第1项规定,违反者可处新台币3000元以上,1万5000元以下罚锾。

据中央社报导,口罩解封首日已见部分民众脱下口罩,而台北捷运表示,目前无出现民众不配合状况,营运正常。

民众洪小姐受访表示,因搭乘大众运输都还是要戴口罩,干脆就不要拿下来,“感觉室内有没有解禁都差不多,大家可能也习惯了吧!”

来自美国的旅客Mark说,看新闻知道台湾口罩解禁后很开心,“在我们国家已开放很久,大家都应该正常过生活,与病毒共处。”

新北市林小姐说,因为自己鼻子过敏,即便解禁后她仍选择戴口罩。周先生也说,自己会继续戴口罩,“口罩戴着颜值比较高!”

报导称,在台中市大卖场内,虽采买人潮不多,但民众、收银员都戴着口罩。杨先生表示,戴口罩已经成为习惯,即使口罩解封,还是习惯戴着,“这几天空气品质不佳,戴口罩还可防空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