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土耳其再发生6.4级地震 恐惧蔓延(视频/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21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叙利亚地震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边境2月20日再发生6.4级强震。(图片来源:Ugur Yildirim/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一场新的强烈地震震动了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通报,当地时间20时04分,在土耳其哈泰省(Hatay)发生规模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这起地震央接近地中海沿岸,为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之处,目前已经传出有建筑倒塌的新灾情。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地区2月6日起发生一系列地震,其中包括规模7.8和7.5的强震,土耳其的罹难人数达到46890人。加上叙利亚的死亡人数,这场震灾死亡总数现在增至4.7万人,预计总数还会持续上升。哈泰省(Hatay)即是重灾区。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边境再发生6.4级强震

土叙7.8强震摧毁了 100,000 多座建筑物,造成超过 46,000 人死亡,仅两周后,在幸存者中传播恐慌并将人们困在更多倒塌的建筑物下,让超过一百万人无家可归。

据《路透社》报导,自当地2月6日发生规模7.8级强震后,这起6.3规模地震再次造成当地恐慌,地震发生在安塔基亚中部,当地居民表示,感受到强烈震感,建筑物受到进一步破坏。

法新社报导,地震发生时,在北面200公里(300英里)外的安塔基亚和阿达纳(Adana)的新闻团队也感受到强烈震感。

土耳其国营的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说,叙利亚、约旦、黎巴嫩、以色列和埃及都有震感。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特·奥克塔伊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对记者说,已有8人受伤,并警告震区居民远离受损建筑物。

哈塔伊省省长拉赫米·多甘 (Rahmi Dogan) 告诉国营的阿纳多卢通讯社 (Anadolu news agency),当局正在对该市进行搜查以寻找可能的破坏,居民已呼吁提供帮助。

哈泰(Hatay)市长 Lutfu Safas 告诉土耳其广播公司 NTV,一些建筑物已经倒塌,人员被困在下面。

“不幸的是,我们收到了关于人们困在建筑物下面的消息,”他说。

在整个震区蔓延了恐惧

周一(2月20日) 的地震在整个震区蔓延了恐惧,许多人在早些时候的灾难中受到创伤,他们住在帐篷里,睡在车里,因为他们仍然害怕进入任何建筑物。

据《纽约时报》报导,在阿达纳市的喜来登酒店,许多建筑物在这次的地震中倒塌,许多家庭带着行李挤进电梯撤离大楼。

一名妇女强忍着哭泣,试图通过她的电话联系某人。 另一位客人开始打电话给家人,敦促他们离开大楼。

“我怎么会回到我的大楼,”一位女士喃喃自语。

“我在发抖。 我们都受到了创伤,”酒店老板的妻子 Asu Askit 说。 “我想今晚我会留在我的车里。”

土耳其当局警告震区居民远离受损建筑,该国国家灾害管理组织在一条推文中警告人们远离地中海海岸线,担心海平面可能上升半米。

据官方新闻媒体报导,在叙利亚,人们因恐惧和踩踏受伤而住院,因为居民逃离建筑物前往空旷地区。 沿海城市塔尔图斯的居民因担心海啸而逃离家园。

“我们没有汽车,没有燃料,也没有出租车可以逃到乡下,”一位居民在短信中写道。 “我们不知道该去哪里。”

土耳其灾害管理机构AFAD说,这次6.4级强震发生在哈塔伊省的Defne镇周边。

土耳其灾害管理部门本周表示,自2月初发生地震以来,受灾的11个省份发生了6000多次余震,其中几十个的震级在5到6之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