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饭也不睡?感觉不到疼痛的少女(图)

发表:2023-02-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孩 孩子 挑食 174755525
奥利维亚没有食欲也会挑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有个女孩不会感觉到饥饿疲累,她在母亲面前遭车撞击拖行后,像是没事般爬起来回到母亲的身边。

不用吃饭也不睡?感觉不到疼痛的少女

睡眠、进食是人体运作不可或缺的行动,但世界上却有人不会感觉到饥饿与不用睡觉,甚至不会感觉到疼痛。距今6年前的报导中,在英国英格兰西约克郡的哈德斯菲尔德有位名叫奥利维亚·法恩斯沃斯的女孩,她在7岁时被诊断出有先天性的“染色体异常”,身体上的异常状态就是因为染色体异常造成,她是世界上唯一同时具有三种症状的人,因此就连具有专业学识的医疗人员都对于她的症状目瞪口呆,与奥利维亚的家人表示他们从未见过这种事,她缺少的6号染色体让她出现不同于常人的独特状态,无感让她对危险能够无所畏惧,仿佛具有钢铁之躯一般,让医师用上“仿生”来称呼她。

奥利维亚的母亲名叫尼基·特帕克,她表示女儿从来没有哭泣,也不会感到疲倦,能够长达3天3夜不用睡觉,同时不会产生食欲并会有严重的挑食习惯,因此也不会觉得饥饿。上述的表现都不会有立即性的危险,然而最令家人担心的就是奥利维亚不具有“危机意识”这件事情,某一次她到幼稚园上课,学校联络母亲尼基,报告她摔倒的情况,而且牙齿还在过程中穿过下唇,正常小孩摔倒恐怕就要大哭一场,但送到医院治疗的奥利维亚却没有哭泣,让医师看了都感觉不太对劲。另一次,奥利维亚遭到一辆车撞到,一连拖行她有数十公尺远,让家人都吓得放声尖叫,身为当事人的她却完全不害怕,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母亲尼基回顾那场车祸的情景,她说自己永远也克服不了,当时亲眼目睹女儿被车辆辗过时,她吓得边叫边冲出去,一旁的小孩也吓得大叫,不过奥莉维亚从地上爬起来,自然而然地回到她的身旁,脸上的表情像是在问她:“发生什么事了?”当时奥莉维亚的胸前出现轮胎的痕迹,一般来说应该会承受严重的伤害,后来医师进行X光与电脑断层扫描,并没有发现什么伤势,只造成她的屁股与脚趾出现破皮的擦伤,真的非常幸运。

尼基当时是个全职的单亲妈妈,她知道奥莉维亚与他人截然不同,不过她不会让别人影响奥莉维亚,奥莉维亚完全就是个正常的孩子,只是她不会感到饥饿、疲累与疼痛。因为所有人都会吃东西,奥莉维亚也在培养中渐渐习惯进食,至于睡眠方面,她会服用特殊药物,可以让她一晚睡上6个小时。世界之大,全球人口数十亿之多,自然会有些人先天与众不同,有些人生来带有令人称羡的才能,有些人却是天生多了许多不便之处,不过出生于世,和谐相处,全凭人的心态,多一点的包容,少一点的歧视,会让世界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