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有五大好处 2种人要特别注意(组图)

作者:隅芯整理 发表:2023-02-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巧克力的可可脂成分比较高,热量也最高,但营养成分却高于牛奶巧克力与白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可可脂成分比较高,热量也最高,但营养成分却高于牛奶巧克力与白巧克力。(图片来源:Pixabay)

巧克力品尝起来略带苦味,但因为香气浓醇、迷人,令人爱不释手。虽然巧克力的热量不低,却也同时对大脑功能、心血管健康、减轻压力等层面带来帮助。不过,医生建议,尽量选择可可纯度70%以上的“黑巧克力”,这样对人体也能带来益处。

在了解巧克力对人们的益处之前,我们先简单的认识一下巧克力吧!目前市售最多的巧克力包括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3种。

根据台湾食药署规定,如果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超过总重的5%,是不能够命名为“巧克力”的,而无论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或白巧克力,成分都必须要含有“可可脂”才可以。

不过,要被称为“黑巧克力”,除了总可可固形物的含量必须在35%以上之外,连可可脂、非脂可可固形都必须要分别占巧克力的18%与14%才可以。

牛奶巧克力的话,除了成分要有乳粉之外,总可可固形物至少要达25%,非脂可可固形物则须达2.5%,牛乳固形物含量也不能够低于12%。

至于过去可可成分较低的市售白巧克力,也得依照现今的规定来添加乳粉。如今规定,白巧克力的牛乳固形物必须要高于14%,可可脂含量则须高于20%。

营养师杨灼华分析说,如果以相同重量来看待这3种巧克力,我们将会发现,黑巧克力的可可脂成分比较高,热量也最高,但在营养成分上,却是高过其他两种巧克力。

巧克力
添加物的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虽然热量比黑巧克力低,却会对健康产生较大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于有添加物的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虽然热量比较低,却对健康产生较大影响。

那么,享用黑巧克力会对人体带来哪五大好处呢?

黑巧克力对人体带来五大好处

根据医师欧瀚文表示,巧克力确实为人体健康带来了益处,如下:

1、增进心血管健康

由于巧克力含有天然的抗氧化营养素,能降低血压与凝血的风险,还能改善血液循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并进一步降低中风、冠心病、心脏病等死亡风险。

2、增进大脑的功能

由于巧克力含有助于大脑健康的黄酮醇,因此摄取巧克力能提升记忆力、缩短反应时间、增加视觉空间意识等。

3、提升运动表现

由于巧克力含有表儿茶素成分,能够提升血液一氧化氮浓度,增进血液循环,还能够减少执行中强度运动过程中的耗氧量,助于延长运动的时间。

4、减轻压力

目前已有研究发现,摄取黑巧克力能够帮助降低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释放,而巧克力还含有少量的神经活性物质苯乙胺,能够助于增进幸福感。

5、缓解经期不适

由于巧克力中的镁含量高,对于经期不适或经前症候群能起到缓解作用。

巧克力主要因为含有丰富的天然植化素,才会产生上述这5种益处,但也得要纯度愈高的巧克力,方才能产生健康效益。

医师建议民众多多选购低加工、可可纯度达70%以上的“黑巧克力”,否则摄入纯度不高的巧克力,不只对身体健康无益,无形间还会吃进去更多的脂肪、糖分。

不过,医师也强调,即使摄取黑巧克力的益处多,却也不鼓励大量享用,毕竟吃进太多黑巧克力,不只会导致体重增加,连原本期待的健康益处都被抵销了。因此,建议一个礼拜摄取2到3次黑巧克力,且每次摄取量控制在30公克以内最佳。

营养师杨灼华分则提醒民众说,吃过量的巧克力,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此外,由于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磷,因此为了避免对肾脏造成负担,罹患慢性肾脏病、透析的民众,不适合摄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