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人9年后“死而复生” 当年火化的是谁?(图)

发表:2023-02-24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老人 走失
重庆忠县一名老人9年前走失,如今“死而复生”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重庆忠县一名老人9年前走失,家人四处寻人并在20多天后发展一名路倒无名尸,警方安排家属相认后办妥丧事火化,未料9年后这名老人“死而复生”,这不禁引发外界质疑,9年前那具无名尸的究竟是谁?

综合媒体报导,重庆忠县公安局近日证实了这起离谱乌龙案。据指,网传“周康罗”实为周康落,生于1945年,其父母早年离世,2010年9月确诊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忠县马灌镇高洞敬老院居住。2014年1月,周康落因患慢性支气管炎、胃炎、胆囊炎等疾病,敬老院将其送至医院治疗。

2014年1月12日,周康落自行从医院出走,马灌镇政府民政办和敬老院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发布寻人启事等方式,多方查找未果。

2014年2月18日,忠县公安局在忠县马灌镇大桥村路边杂草丛中发现一具男性尸体,衣衫破烂,尸表无外伤。警方经现场勘查、尸表检验、毒化检验,排除刑事案件。

忠县公安局法医依法现场提取了该尸体DNA、体貌特征等信息,并走访马灌镇合心村,后经周康落侄儿、堂兄、侄女等多名亲属辨认,均认为死者为周康落。侄儿周某还作为亲属代表签署了“请求不予进行尸体解剖检验申请书”,将尸体转运至忠县殡仪馆存放。

2014年2月21日,经周康落弟弟、外甥等人辨认遗体及其侄儿周某签字确认后,该尸体被火化

据“极目新闻”报导,2022年夏天,有巡逻人员发现一名在山上流浪的老人,将其送到救助站,老人后来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病。后来,经过家属辨认,并经警方DNA比对,确认此人就是“去世”多年的周康落。亲属称,9年前当时认尸时不敢靠前,只是觉得像,没想到闹了乌龙。

周康落9年里究竟经历了什么?9年前的死者又是谁?成为了老人家属心中亟待解决的谜团。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