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两大阵营几近摊牌(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3-02-24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乌克兰军人在一辆坦克上(图片来源: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二月中旬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俄罗斯入侵与台海和平成为焦点。从战争开始这两者就出现了有机联系,西方国家试图全力阻止另一战火在台海爆发,因此必须全力支援乌克兰,避免入侵成功而鼓励中国入侵台湾。在安全会议上,西方国家向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抛球,希望他发表温和言论,即使明知那是一片谎言,大家都有一个下台阶。岂料王毅反而加重语气发出武力恐吓台湾的嚎叫。

接着,二十大后接替王毅职务出任外长的秦刚在北京发表演讲,强调中方将提供“中国人的智慧”继续劝和促谈,谋求共同安全。后面跟着一句重要的话,要求有关国家立即停止鼓噪“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

王毅的战狼角色在全球深入人心,所以习近平越级提拔秦刚出任外长扮演狐狸角色。外界以为中国外事部门出现两个调子不同的司令部,其实都是中共一向恐吓与欺骗交织的“两手”,这就是“中国人的智慧”。

再早些发生中国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件,美国将之击落引发中国咆哮,从官员到官媒充斥对美国“霸权”的斥责。中国一直反对美国把中国当作“竞争对手”而力求成为“合作伙伴”。美国这时才明白,所谓合作,就是对中国的入侵渗透美国也必须采取合作态度,中国国民党就是中国树立的合作典范。这导致一直期望与中国有若干合作的美国白宫与国务院,只能取消布林肯对中国的访问,中美关系进入拜登上台以来最恶劣时候。

接着出现的大动作就是拜登访问乌克兰表示坚决支持对抗侵略,王毅则访问莫斯科促和。表面看是美国好战、中国和平。然而开战以来美国与西方国家对乌克兰反侵略的支持一直是公开进行,中国表面中立,实际不知输送多少军用物质到俄罗斯,并且转售俄罗斯燃料以应对西方的制裁,自己还赚一笔转手费,还要另立人民币结算中心。布林肯批评中国脚踏两条船,然本质上是站在与俄罗斯有共同暴力专制理念一方。一年前习近平已经表示与普廷的合作无上限,如今中俄自然更加紧抱一起,美国正在警告中国将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支援”,北京的促和只是协助普廷度过难关。

欧美与俄中的对抗,引出了台湾,使以前不关心台湾的欧洲国家加强了与台湾的政经关系,欧洲各国议员来台络绎不绝。如果中俄公开联手入侵乌克兰,就意味着欧美必然也要跨过红线,依照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说法,那意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秦刚要将乌克兰与台湾切割,企图孤立台湾自行吞并,然而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习近平这个怕死鬼敢引发大战吗?气球事件所暴露出来中共军情部门、外交部门的混乱,不知道有多少“卖国贼”在期待这一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