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器重的女人高升司法部长 前任频遭厄运(图)

发表:2023-02-25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荣出任司法部部长。(图片来源:网络)
贺荣出任司法部部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前夕,中央政法系统大洗牌。新晋二十届中央委员、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女副院长贺荣,升任司法部部长。中共司法部是迫害人权的重灾区之一,之前四任部长中有两人被查,有一人被贬。

据中共陆媒消息,中共人代会2月24日通过人事任免,免去今年1月转任江西省政协主席唐一军的司法部部长职务,任命贺荣为司法部部长。

贺荣是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继史良、吴爱英之后,她成为第三位女性中共司法部长。

贺荣获得习近平的器重

据港媒《明报》2020年报导,贺荣任陕西纪委书记期间,连续查办了省委常委兼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等一批“老虎”大案,更协助中纪委查办了习近平亲自督办的秦岭别墅违建案。2020年4月她重返最高法院,晋升正部级,成了最高法院名副其实的“第二把手”显然负有对政法系统“搀沙子”的重任。

公开履历显示,61岁的贺荣长期在北京司法系统及最高法院任职;从2017年3月起,历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20年4月29日起任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正部长级)、审判委员会委员等职。

今年1月,落选二十届中央委员的司法部长唐一军,意外转任江西省政协主席。唐一军今年仅61岁,其此番调职被认为已提前退居二线,“发配”意味浓厚。

唐一军是习近平的旧部。习近平2002年主政浙江期间,当时任职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的唐一军被习近平提拔为宁波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然后又安排他在这个职务基础上兼任宁波市委政法委书记。

除了唐一军提前退居二线,另有两位前司法部长落马,分别是吴英爱和傅政华

现年71岁的吴爱英,被指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女司法部长,她于2005年7月至2017年2月任司法部长。2017年10月被中共宣布受查,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吴爱英1998年起任山东省委副书记,上任第二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吴爱英积极追随江的迫害政策。2003年吴爱英被江提拔到司法部任副部长(正部级),2005年升任部长。有港媒披露,吴爱英是借助山东的老上司王乐泉攀上周永康而进入政法系高层。在周永康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期间,吴爱英一直要求律师配合周的“维稳”政策,任期内发生震惊国际的“709”维权律师大搜捕事件。

另一名前司法部长傅政华,于2021年10月2日被查,他被官方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2022年9月,傅政华被指控贪腐人民币1.17亿元,被判死缓。傅政华是习近平当局对司法系统清洗的过程中引起外界高度关注的几个大案中的一个。

现年67岁的傅政华,2005年起,先后担任过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的主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司法部部长等职务。2020年5月,傅政华转任全国政协闲职。

傅政华被称为“头号酷吏”,他因推动迫害法轮功学员罪行,已被法轮功学员举报到29个国家,同时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此外,有媒体指,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一手策划了2015年“709”维权律师抓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