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泄露新冠病毒(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3-03-04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
2023年1月3日,上海医院人满为患(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美国能源部上个周末扔出一颗重磅炸弹,发表了一份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新报告,这份报告说,实验室泄漏是最有可能的起因。

要知道,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不久,美国科学界曾普遍批评“实验室泄漏”理论,认为其缺乏证据,是阴谋论。但过去两年来,越来越多的科学和情报机构报告为这个理论提供了证据支撑。

这份机密报告首先是被华尔街日报披露出来的,报道一发表,立刻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

北京政府反应又快又激烈,星期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要求“停止翻炒实验室泄漏的论调,停止抹黑中国,停止将溯源问题政治化”。

但这个事真要溯源的话,根子还在北京政府这儿。当年北京政府百般阻挠国际社会到武汉调查病毒起源,野生动物市场也被清理啦,最初期的病毒样本销毁了,武汉实验室的数据不肯公开。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最后不得不允许世卫组织专家团到武汉调查。这个专家团在武汉待了四个星期,其中两个星期处于隔离状态。说是调查,其实就是在听取中国官员和研究者的陈述,听他们大二结论,至于中方得出结论背后的数据,不得而知。

就是这样的调查过程,世卫组织得出结论:实验室泄漏是最不可能成立的假说。但是在这份报告中,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强调:针对这一点仍然需要开展更多的调查,可能需要派遣额外的工作组,并涉及相关领域的专门专家,我愿意派遣这样的工作组。谭德塞还说:“在我与专家组的交谈中,他们表达了在获取原始数据方面所遇到的困难。我希望未来的合作研究中能够包含更多及时和完整的数据共享。”

这样的一份报告拿出来,怎么让人服气?就是新上任的拜登,就是民主党,尽管他打心眼里否认实验市泄漏论,但他们也无法拿世卫组织的报告说事,实在是没有说服力,怎么办?这才有了拜登下命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尤其是情报机构独立调查,拿出调查结果,这才有了上个周末能源部的调查报告。

你可能会问,能源部怎么就是情报机构了呢?对,能源部在调查病毒起源上,算是情报机构,只是它获取情报的手段不是间谍,不是跟踪哈监听,而是科学实验,因为能源部属下有不少国家实验室,包括生物科学实验室,可以通过实验甄别的办法,调查病毒的起源。

不过话也要说回来,能源部虽然得出了实验室泄漏的结论,但是这个结论的可信度很低,这是美国情报部门报告的惯例,得出的任何结论,都要附加一个可信度评分,confidence level。很多反对者也拿这份报告的可信度说事,认为不足以信。

说实在的,可信度评分低不等于不可信,而是意味着所获得的信息不够可靠或过于零散,无法做出更明确的分析判断,或者没有足够的可用信息来得出更可靠的结论。

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在这之前,能源部在病毒起源问题上的结论是:不知道。现在变成实验室泄漏是最可能的起因,其中的立场改变就很振聋发聩了。由于中共的隐瞒,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新冠病毒的真正起源,但是,美国政府机构向武汉病毒实验提供资金,搞生化武器研究这件事,gain-of-function research,已经被披露出来了,美国人有权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拜登政府应该,也必须让这件事情曝光,还原真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