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4个“风水元素”旺财招好运(组图)

作者:简少年 发表:2023-03-06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建筑物
山管人丁水管财,靠山人多,靠水财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才算是一个好的风水?专业命理看相风水师简少年在时报出版的《简少年现代生活算命书》一书中表示,首先有一句话叫“山管人丁水管财”就是好,简单来说,就是你越靠山,越容易生小孩,越靠近水,就越容易发财!

山管人丁水管财,靠山人多,靠水财多

山除了旺丁以外,山也主贵,所以一般来说,有好山的风水就会贵气,容易升官有权力,如果有好水的这个风水局,就是容易发财。不过什么叫好山好水?从你家的明堂看出去,一望无际,有近山,有远山,基本上就叫有好山,那住在这里面就容易贵。

那有好水是什么?这就很难了,在都市里面尤其难,例如说,在你家前面要有一个超大的湖,这个湖要大要圆在你家正前方,那你就会发到不行,这是风水上很有名的格局叫“水聚天心”,但是在现代都市很难找到,因为现代人家前面一定都是有树、有其他房子,或是有大马路等等,但很难家前面有一个超大的湖。

地理
有远山,有近山。

实际上,我在做风水局的时候,一般来说做山的局势也是比较多的,因为贵这件事情比较稳定,贵气这件事随着时间往上,你的位阶升了,眼界不一样了,人生自然会变好,不太会是暴发户的状态,古人是比较喜欢这个类型的。

好风水就是要暖

那如果在古代最好的风水局到底长什么样子?古代逻辑就是你家后面有群山环抱,像一个U字型,然后你在中间,接着前面有一个大湖。照这个逻辑,你可以想像一下古代的山顶洞人,好像住在山洞里,你离洞口很远很深。

被山环抱就容易聚气,我们在风水上就叫做暖,它不容易受到旁边的风雨或各种东西影响,它的温度会比较稳定,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多好处,所以在找房子的时候,也要去思考这个环节。

格局一定要方正

那今天我们在现代都市里面找房子,还要注意那些事情呢?第一个是格局,一定要很“方正”,很多时候看风水,对方把平面图传上来,一看就是梯形或是三角形的,那就绝对不可以选,或是说他本身虽然是方的,但是有一个超级突出的一块,看起来像是长了一根东西,这个就是容易长肿瘤的一种户型。

所以风水格局方正是一个最大的基础,如果不方正,我们都不用往下谈,不管到底是什么山什么水,因为它一定会出事情。如果是三角形的格局,这个问题最大,三角形叫做火形煞,代表很容易有失火、凶杀、官非、血光的事件,所以一般来说,我们会特别避讳这样子的格局,房子方正是超级重要的,阳台也要方正,很多新房子格局里面是方正的,但阳台造型乱七八糟的,所有的造型都会有延伸的问题,只是这个问题大或小而已。

格局方正。
格局方正。

找房最好一望无际,像是向南的山洞,同时越矮越好

方正格局看完了以后,接着要来看什么?建议大家要找五楼以下,一望无际的风水。这事情是基于我在研究风水龙穴时的一个发现,现代已经很难在都市之中,找到所谓的龙穴,所谓的龙脉,也都因为挖地基打掉,或是电塔给插掉了。这个逻辑虽然对,但是在老旧的城区里面,可能还保有龙气。

很老的城区大都是平房,这个平房可能都只有五层楼,甚至没有电梯,那种就不会挖很深的地基,老城区基本上密度很高,所以一整片都是矮房,如果你住的是相对高一点平房,你就是可以一望无际,直接看到近山远山,这代表龙穴的地气应该没有因为盖大楼受到太大影响,所以建议大家找五楼以下往前看一望无际,然后可以看到近山远山的房子,那一定是很好的风水。

如果你住五楼以下,而你家前面直接就是公园的时候,其实也是类似的状态,因为公园没有盖房子,所以它的地气都容易聚在这个公园上面,但如果住太高,地气就跟你没有关系,所以五楼以下是一个最好的方向,但是非常非常难找。但如果找不到,也不用太焦虑,我们给大家另外一个方案。

如果没有龙气,那就要有对的天光,龙气这种山水的,我们称呼叫“峦头派”,再来则是另一种跟东南西北有关的,叫做“理气派”。理气就是看不见的,我们称呼跟元运有关。其实有点像是在下元的八运跟九运的交接口,但慢慢走向九运的时候,南方的气会越来越强,所以想像就是你要有一个面南的山洞,最深处是你睡的地方,左边右边有靠前面是洞口,也就是窗,但是你要睡得离洞口够远,不然容易被路过的猛兽给叼走,这样就是一个纳南气的风水,在现在来看就是有南方的天光,那就容易发旺。

所以在买房子的时候,记得要想像成造山洞,然后这个山洞,不是只有家里和卧室内部的状态像山洞,包含你家整个房子外面状态也要这样,例如现代很多人喜欢买边间,觉得三面采光很棒,但事实上你的房子如果要像山洞,也是要左边有房子,右边有房子,后面也有房子,环住你家,这样才构成山洞,同时面南够远,这样就会好。

但是边间往往会少一边,没办法构成山洞的状态,因为就会有风水书上写的,龙虎缺一边,夫妻不齐美,这房子必定有一个性别比较难发旺。

所以在找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山洞原则,其实由大到小都是,就算在找办公室、咖啡厅等等,都可以这样子去想,你要看一个公司好不好,就看这个老板现在的状态符不符合山洞原则,越符合就会好,越不符合,你就想他可能很容易被路过的猛兽给叼走,这样肯定是坐不安稳的喔!

龙虎边有靠。
龙虎边有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时报出版)

(本文节录自时报出版、简少年《简少年现代生活算命书:让神秘玄学轻松应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一书)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