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适合做哪一行?7个秘诀教你选对职业(图)

发表:2023-03-07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业 职场 工作
7个秘诀,教你选对职业。(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你知道自己适合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吗?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来问自己这四个问题:

  1. 你的人生志向是什么?
  2. 你对什么充满热情?
  3. 你有哪些天赋和能力?
  4. 你的动机在哪里?

当你能回答出这四个问题的答案,你应该也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了。朝这个方向前进,相信你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了!

那么,当你同时有许多工作机会可供选择时,如何找出一个最适合你的职业?我们往下看。

选对职业的7个秘诀

以下是求职网站Glassdoor的报导,告诉你选对工作的7个秘诀。

1.写下个人的目标与优先考量的事

先好好想想自己在未来1至5年内的目标与优先考虑的事,这将有助于你判断哪些职务比较适合你。

2.了解给你工作机会的公司背景

上网好好研究一下那些给你工作机会的公司,看看员工对这家公司的正、反面看法,还有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公司的薪资报酬、福利、职场生涯规划以及工作生活平衡等因素。

3.确认薪资报酬是否公平

上网看看这些公司给你的薪资水平是否合理公平。

4.考虑薪资之外的因素

尽管薪水高低很重要,却非决定是否接受工作的唯一因素,其他比如公司是否提供医疗保险、供餐点、健身房或专业训练等等,也应该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

5.考虑当工作的蜜月期过后会是怎么样

相同的工作可能会因不同公司有所差别,在考虑选择哪家公司时,也需思考,当这份工作的蜜月期过后会是怎么样?也就是说,数个月,甚至几年后的变化。

可能的话,问问亲友或是查询网络,关于这份工作在不同时间会有什么变化,还有这个职务的升迁机会。

6.想想职场生涯的机会

未来10年,哪种工作还会持续吸引你?哪个工作在未来的职场最能增加你个人的竞争优势?还有,哪个工作晋升的机会最大等等,都是你必须思考的。

7.咨询第二个意见

接受一份新工作,难免心中会感到压力。与其一个人独自评估不同工作间的优劣,倒不如咨询一位可以信任的朋友协助判断。

当然,这不代表你一定要遵从他们的意见,但在你做决定时,他们的意见可以让你的判断更多元。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