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一惊人之举 打造德州乌托邦(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10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汽车公司执行长马斯克于2022年4月7日在德州奥斯汀举行的特斯拉Giga Texas制造“Cyber​​Rodeo”盛大开幕派对上发表讲话。-4月7日,特斯拉欢迎成群结队的电动汽车爱好者来到德克萨斯州,参加一场盛大的派对,为100个专业足球场大小的“超级工厂”揭幕。(图片来源:SUZANNE CORDEIRO/AFP via Getty Images)(16:9)
特斯拉汽车公司执行长马斯克于2022年4月7日在德州奥斯汀举行的特斯拉Giga Texas制造工厂开幕派对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UZANNE CORDEIR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华尔街日报》3月9日报导,世界首富马斯克又有惊人之举,正在计划在奥斯汀以外的Boring和SpaceX设施旁边打造自己的乌托邦,这是一个名为Snailbrook的新社区。

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计划在德州首府奥斯汀以外新购买的数千英亩牧场和农田的一部分上建造自己的城镇。

马斯克和他的隧道运营公司Boring Co.的员工将他的愿景描述为科罗拉多河沿岸的德克萨斯乌托邦,他的员工可以在那里生活工作。

公司高管们已讨论并研究了将该镇纳入距离奥斯汀约35英里的巴斯特罗普县,马斯克和公司高管希望奥斯汀地区的员工,包括SpaceX、特斯拉和Boring的员工能以低于市场价租住新房。

规划中的城镇毗邻正在建设中的Boring和SpaceX设施。脸书照片显示,这个“乌托邦”已包括一组模块化房屋、一个游泳池、一个户外运动区和一个健身房。挂在杆子上的标语写着“欢迎,snailbrook,tx,est。2021”。

1月提交给巴斯特罗普县专员法院的文件显示,计划在Snailbrook所在的土地附近再建造110套房屋。

德州法律规定,一个城镇至少需要201名居民才能申请合并,然后获得县法官的批准。一位女发言人说,巴斯特罗普县尚未收到马斯克或其任何实体的申请。

根据县契约和其他土地记录,过去3年里,与马斯克的公司或高管有关联的实体在奥斯汀地区购买了至少3,500英亩土地,加起来大约是纽约中央公园面积的四倍。

一些当地房地产和土地官员告诉《华日》,与马斯克关系密切的人告诉他们,这位亿万富翁在该地区拥有多达6,000英亩土地。

两年多前,当马斯克离开长期居住的加州,将特斯拉和Boring总部搬到德州。他抱怨加州对土地“过度监管、过度诉讼、过度征税”。德州的分区法以及环境和劳动力要求较少,且拥有大片松散管制的土地。德州也不征收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或资本利得税。

德州的土地购买是通过至少四家公司进行。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计划包括一个为马斯克建造私人住宅区的项目,该住宅区可能与规划中的城镇有一段距离。马斯克一直是这些计划的主要推动者,所有土地购买都必须得到他的批准。

马斯克在2020年春季访问时任奥斯汀市长阿德勒的公寓期间,曾寻求对方保证政府机构不会阻碍他的许多项目。“他想从这座城市得到的是速度。”阿德勒说。不久后,马斯克开始在奥斯汀郊外的特拉维斯县建造名为Giga Texas的特斯拉制造工厂,占地约2,500英亩。

在距离奥斯汀东南约一小时路程的巴斯特罗普县,SpaceX正在建造一个500,000平方英尺的设施。而Boring正在1209号州道对面建造一个新仓库。

《华尔街日报》和知情人士看到的一则员工广告显示,Boring员工自2022年起可申请租金约800美元起的两居或三居住宅。若离职或被解雇,则必须在30天内搬出。(巴斯特罗普的租金中位数约为每月2,200美元)高管们已经讨论过向马斯克公司的所有员工开放住房。

马斯克一直支持为员工提供经济适用房。

据熟悉马斯克计划的人士透露,马斯克已探索在巴斯特罗普县新收购的一些土地上建造一座私人大院。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过去两年,他大多是住在奥斯汀朋友的豪宅。

自2021年春季以来,Boring公司已经搭建了多个仓库并挖了至少两条试验隧道,SpaceX公司正在建造该县最大的建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