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司令:中共若侵台 必击沉其舰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11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肯尼斯・威尔斯巴赫将军于2023年2月28日在澳大利亚阿瓦隆举行的美国参展商开幕式上向人群致辞。2023 年澳大利亚国际航展和航空航天与国防博览会 (AVALON 2023) 将于周二开幕。组织者表示,与 2019 年的活动相比,参展商增加了 14%,行业、政府、国防和科学代表团增加了近 5(图片来源:Asanka Ratnayake/Getty Images)(16:9)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司维巴赫于2023年2月28日在澳大利亚阿瓦隆举行的2023年澳大利亚国际航空航天展与国防博览会开幕式上向人群致辞。(图片来源:Asanka Ratnayak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近日挺台姿态似乎越来越公开。台湾政府日前证实总统蔡英文计划出访中美洲并过境美国时,将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另外,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司维巴赫(Kenneth S.Wilsbach)本周也表示,若中共侵略台湾,美军第一个行动将击沉中共舰艇。 

麦卡锡本周二向媒体证实,他会在蔡英文访美期间与她会晤。这引发了北京的抗议以及外界广泛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稍早报道蔡麦将在4月会面,并在加州里根图书馆发表演说。3月30日她将在纽约获颁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全球领导力奖”。以前在台湾领导人过境美国时美国官员会避免与之会面,以免触碰中共敏感神经。

彭博社报导,麦卡锡周二表示,中共不能对他去哪里指手画脚,即使他在美国与蔡英文见面,他仍可能前往台湾。对于中共来说,麦卡锡的举动可能比去年佩洛西更加会触怒中共,中共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本周称,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本周二,中共外长秦刚在记者会上警告,若美中不设法降低紧张局势,则有可能走向冲突。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若中共侵台 美军必击沉舰艇

节节下跌的美中关系因近日中共间谍气球事件进一步恶化,让美军格外重视为可能发生的太平洋岛链冲突做准备。

据美国《军事》网站报导,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司维巴赫(Kenneth S.Wilsbach)3月8日在科罗拉多州的空军与太空部队学会战争座谈会上表示,一旦中共侵台,美国空军首要任务必须是“击沉(中共)舰艇”。

司维巴赫说,击沉敌军舰艇不仅是美国太平洋空军的主要目标,也是这类冲突中各方的主要目标。

他强调,美国仍将吓阻视为优先政策,但如果威慑不奏效,美军必须想清楚该怎么做。去年8月佩洛西访台时当时共军已将舰艇派往台湾东侧的太平洋,作为某种封锁措施。他表示,中共可利用军舰配备的地对空飞弹,建立“反介入/区域拒止交战区”阻绝敌军战机飞近。

司维巴赫表示,美国可利用无人机强化在印太地区的火力,即将服役的美国空军B-21“突袭者”(B-21 Raider)轰炸机也有帮助。

他表示,为应对可能的台海冲突,美国与盟友的军队已大幅增加共同策划与演习,他的部队也频繁演练将官兵与战机部署到很多岛屿的战略。

美军陆战队为在第一岛链与中共作战做准备

据《纽约时报》本周稍早报导,美军陆战队新成立的滨海作战团近日在南加州29棕榈陆战队基地进行10天的演练,为可能在第一岛链与中共作战做准备。

这只去年3月成立的夏威夷“第三陆战队滨海团”拥有特殊装备,并可以自行发展新战术。未来两年,这支军团将加大力度操练,下一次定在四月在菲律宾举行。

目前陆战队滨海团正在学习如何布建传感器网,用机密监控装备侦测敌军的对讲机、雷达和其他发射器产生的微幅电磁波动,找到敌军位置。以便在战时将敌军位置回报给美国的军机或舰艇用于发动攻击,或自行以枪炮射击。

美军参谋认为,将来若与中共一战,战场很可能在“第一岛链”,包括台湾、冲绳、马来西亚以及南海争议岛屿。“第二岛链”从东京到关岛、帕劳,包括菲律宾。

陆战队在战场上可能不能发出无线电讯号,否则可能遭敌军侦测并攻击。陆战队也可能需要当地居民购买粮食与燃料、淡化海水饮用,弹药也无法源源不绝取得。为此,陆战队官兵还在弗吉尼亚州匡提科(Quantico)接受基础训练,学习捕捉、宰杀兔子等动物来食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