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认外国代理人 邹幸彤:政权才是危险猛兽(图)

发表:2023-03-12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5日,支联会召开记者会,副主席邹幸彤表明不会按警方的要求提交资料,形容警方做法是“对公民社会的恐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1年9月5日,支联会召开记者会,副主席邹幸彤表明不会按警方的要求提交资料,形容警方做法是“对公民社会的恐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支联会被当局指控为“外国代理人”。警方要求支联会交出内部资料被拒,故以“没有遵从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落案起诉支联会三名成员。案件11日上午完成判刑, 三名被告邹幸彤、徐汉光、邓岳君各获刑4.5个月。三人均获准保释等候上诉。不过,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被继续拘押。她在庭上陈词时直言,与虚构的“外国代理人”相比,真实存在但无须问责的政权,才是更危险的猛兽。

2021年8月25日,香港警方向多名支联会常委发信,指当局“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并要求对方交出支联会与多个组织或人士联络的资料。这些组织和人士包括华人民主书院、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前私人助理Mark Simon等。

警方在信件中又强调,如果没有遵从通知规定,一旦被定罪后有机会被罚款10万港元和监禁6个月。

同年9月5日,支联会召开记者会,表明不会按警方的要求提交资料,形容警方做法是“对公民社会的恐吓”。邹幸彤在记者会上强调,支联会不是“外国代理人”,警方没有权力要求支联会交出资料,并表示“恐吓到我们这里为止,支联会不会帮你散播恐惧”。

三日后,香港警方国安处展开行动,拘捕多名支联会常委会成员,包括副主席邹幸彤、常委梁锦威、邓岳君和陈多伟,指他们没有按早前警方的要求,提供相关的运作资料,并以“没有遵从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落案起诉支联会三名成员。

11日,脸书专页“邹幸彤后援会”发帖更新案情进展。帖文表示,从拘捕到初审落幕,案件历时长达18个月,至11日上午终于完成判刑,三名被告幸彤、徐汉光、邓岳君被判监禁4.5个月,刑期没有获得任何扣减。三人均获准保释等候上诉,不过,邹幸彤不接受限制言论自由的条件拒绝接受保释,加之早前她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继续拘押。

另据《独立媒体》报导,判刑前邹幸彤在被告栏内陈情,重申支联会并非当局所指控的“外国代理人”,判刑是“惩罚捍卫真相的人”;而支联会以行动表明绝不屈服,继续“以真相对抗谎言、以尊严对抗侮辱”。

国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罗德泉三度打断她的陈词,称法庭上只讲法律不谈政治。邹幸彤驳斥道,当局指控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这行动本身就是政治”,“若要将背后原因分为法律的和政治的,只是令这本已荒谬的审讯更加荒谬”。邹幸彤又指,法庭陈情环节是帮助理解被告犯下罪行的原因和环境因素。而支联会拒绝提供资料也是基于政治原因。

邹幸彤最终在庭上完整读出陈词。她批评道,与虚构的“外国代理人”相比,真实存在但无须问责的政权,才是更危险的猛兽。她强调,会继续做一直在做的事——以真相对抗谎言、以尊严对抗侮辱、以公开对抗保密、以理性对抗疯狂、以团结对抗分化。

邹幸彤还在陈词中提及习近平,她表示,“今天的聆讯在一个讽刺的时间举行,当虚假的人民代表正在北京举行盛大聚会,忙于将‘一男子’的愿望当成全国的愿望来拥护,人民真诚的声音却被这个法庭拒之门外。当国家的利益由一个党、甚至一个人来定义,所谓‘国家安全’便无可避免地变成对人民的威胁,无论在国内抑或全世界,就像天安门、新疆、乌克兰和香港的情况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