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上流出神秘青泥 服用后长生不老(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3-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行山 高山 山脉 254765521
太行山上曾发生一场神秘的山崩活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竹林七贤嵇康认识一个叫王烈的人,他在太行山时遇见山崩,发现一个洞穴源源不绝地流出神秘青泥,把青泥搓成球状后散发一股粳米的香气,服用获得了长生不老的身体,在世时间超过三百年以上。

太行山上流出神秘青泥 服下变得长生不老

魏晋时期,“竹林七贤”之一的嵇康认识一位名叫王烈的河北邯郸人,他们经常一起入山游历,嵇康对他是非常敬重。传说中,王烈不仅拥有不凡的聪明才智,还能够轻松地翻过危险的高山,面容完全没有衰老,在世时间超过三百年以上,是一位能用长生不老形容他的神奇人物。

相传王烈曾经孤身一人进入太行山中,某天突然听见来自东部山崩的声响,他奋不顾身地赶去现场察看,发现从数百丈的高处发生山崩,出现一处由青石构成的洞穴,直径大约一尺左右,洞口源源不断地流出一种青泥,样子非常怪异。王烈伸手捧起了青泥,试着把这些泥状物搓成球状,没想到手中的青泥还真的凝固成石球,像是蜡烛融化用成球状的样子。不知为何,王烈手中的泥球散发出一种类似粳米的香气,放入口中咀嚼一番确实出现粳米饭的味道,于是他又做了与桃子差不多大的泥球,带着它去找嵇康。王烈见到嵇康以后,说自己得到一个奇怪的东西,要把它送给嵇康。嵇康听见很是高兴,王烈拿出那颗泥球,这时泥球发生惊人的变化,变成一颗青石球,敲击还会发出类似于铜的声响。后来嵇康要王烈带他去发现这个东西的地方,但两人抵达山崩的地点时,一切却都已恢复原状,似乎什么坍塌都没发生过。

不知过了多久,王烈又跑去山里,这次是去到抱犊山,同样遇见不可思议的事物。当时王烈偶然发现一处石窟,里面有白石构成的架子,上面摆放两卷白布经文,不过王烈没办法理解上面的字在说什么。王烈不敢贸然把这些经文带走,于是只记住一些经文的字,就把它放回架子上。回去以后,王烈凭借记忆,让嵇康看看他在石窟中发现的经文字体,嵇康正巧全都看得懂,他们就一起进入抱犊山中。然而这次与上次相同,尽管他们是照着一模一样的路径前进,但抵达石窟所在地时,却找不到那个洞窟了。

后来有一种说法是所谓的“神山”,每过五百年就会裂开,裂缝将会流出一种名为“石髓”的物体。据说人服用石髓以后,寿命就能够延长到天长地久的地步,或许当年王烈在太行山发现的洞穴与流出的青泥,正是偶遇神山裂开的情况,他也因此得到长生的寿命,即使到晋代依然有他出没的事迹。永宁年间时,王烈曾到陕西的洛川悠游,当时他与别人比赛弓术,使用力量需要二石拉开的弓,在百步之遥的位置射出十箭,仅有一箭没中。隔年他又再次来到这里,当时与九十多岁的长者张子道见面,对方非常恭敬地向他行礼,但王烈依旧坐着,闻风不动,在场的人全都感到困惑与诧异,这时张子道赶紧解释,自己早在七、八岁时就已经见过他,当时的王烈面容与现在完全一样,丝毫没有衰老的迹象,无法从外貌看出他历经悠久的岁数。从此以后,没有再传出有关王烈的事迹,或许他至今仍在某个山中悠游漫步也说不定。

(事据《神仙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