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连任是危机 世界临战5部曲已启动(视频)

发表:2023-03-16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资深传媒人及时事评论人程翔认为,习近平连任是一项危机,世界临战5部曲正式开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资深传媒人及时事评论人程翔认为,习近平连任是一项危机,世界临战5部曲正式开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习近平连任对世界局势造成什么影响?香港资深传媒人及时事评论人程翔分析指,习近平连任是一项危机,世界临战5部曲正式开启。哪5部曲呢?分析如下:

程翔指出,根据芝加哥大学一个专研究全球冲突的教授Chris Blattman的书《Why We Fight: The Roots of War and the Paths to Peace》(为何而战?战争的根源和通往和平的道路)所述,人类展开战争有5个原因:1、不受制约的机制;2、激励因素;3、误解;4、不确定性;5、某种承诺。从这5个因素来分析,习近平连任将带来战争危机。

习近平不受制约 发动战争机率大

因素一“不受制约的机制”:程翔表示,习近平连任表示中共进入历史上最独裁的时代,其独裁程度是超过毛泽东的。而这种独裁程度将带来战争危机。Blattman书中论述的“不受制约的机制”就可以很好的解释习近平因为独裁而不受制约的情况。如果国家的制度未能规范及制衡领导人的权利,领导人发动战争的机率就很大。

“伟大复兴,统一台湾”将促进战争

因素二“激励因素”,也就是伟大的民族复兴,这对独裁者来说是激励。程翔指出,为了实行对民族的伟大复兴,独裁者会扩展其领土,就像现在的俄乌战争,普京是为了让乌克兰回到1992年之前的苏联帝国荣光时期,那就是普京的激励。

他说:“再看回习近平连任之事,他之可以说服大家修改宪法,取消领导人的任期限制,让他无限期当领导人,其目的和理由是什么?他的理由是,要在任内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统一台湾。这些就是对习近平形成激励的因素,也是使到发动战争机率增加。”

习对美错误判断 经济困难是美所致?

因素三“误解”,就是对局势的错误判断。程翔表示,其实现在习近平在人大会议上公开点名批评美国,说美国须对中共这几年的经济困顿负责,将中共这几年的内部政策失策,例如“清零”政策、限制经济资本的政策、打压民企的政策等所造成的经济困顿,一股脑儿推卸给美国对中共的制裁。中共根本没有认真地分析,中国所面临的经济问题全是源自于自己的政策失策,却将责任推卸给美国,这就是所谓的“误解”。

不确定性及承诺驱使战争

因素四“不确定性”:国际局势的发展充满不确定性,加上习近平承诺要在任内实现祖国统一,这就导致他能够说服改变宪法,给予他无限期连任的因素。

因素五“某种承诺”:程翔分析,习近平之所以能够过五关斩六将,肃清所有阻碍,是基于一个承诺,他要在任内实现祖国统一的大业,此大业不能拖延,导致发动战争的机率增加。

基于以上五种因素,程翔认为,习近平连任将使到战争的威胁大增。除了挑起战争的可能性,习近平还布置了一种临战状态。

切断台湾电缆 作用与气球间谍一样

程翔指,“不久前,中国的渔船和商船接连两天将台湾与妈祖之间的通讯电缆切断,这就是很明显的敌对状态,但中共却将责任推给渔船。”其实中国渔船切断电缆的事迹在过去也曾发生过,以前双方都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但这次台湾却选择了公布此事,并透露了当台湾水警去追捕该渔船时,渔船却驶入了中国的水域逃避追捕。

他分析道,虽然切断妈祖和台湾的联系看似举动轻微,但认为中共此举是一种测试,测试台湾保卫重大基础建设的能力;测试一旦通讯电缆切断后,台湾或妈祖会发生什么问题,例如慌乱或者台湾方面有无尽快恢复通讯联络等。同时也在测试两岸的水温,所以认为这次故意切断电缆和间谍气球的作用一样。

程翔表示,中共的间谍气球有3个测试作用:1、测试美国的防空系统;2、测试美国朝野对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的态度;3、测试气球武器化的合法性。这些都不是偶然的,切断电缆也属于一种测试:1、测试台湾的海防能力;2、测试台湾保护重要基本建设的能力;3、测试干扰电讯所带来的效果。

他还指,中共正发展深水机器人,其作用就是切断电缆。这次可能是一种临战的演练,为将来打仗时,如何运用它来断绝台湾与外界的联系。“台湾在整个亚洲都是重要的通讯枢纽,第二个通讯枢纽是香港。如果切断电缆可作为一种武器,将来打仗时,大陆将台湾与外界的电缆通讯全部切断,台湾就会变成一个孤岛,不能与外界联系。”

菲律宾备受威胁 邀美国驻军

另一个临战迹象为,菲律宾最近主动邀请美国驻军该国,这其实是因为该国已感受到了中共的威胁。

程翔说:“若美国驻军菲律宾,肯定对中共武统台湾有障碍,造成北有日本基地,南有菲律宾基地,中共将难有作为。”基于此点,所以中共最近突然派出42艘船只,包括一艘中国护卫舰、一艘中国海警船及40艘“民兵船”到南海一个与菲律宾有争议的“中业岛”。中共表示,如果菲律宾敢动中国渔船一根汗毛,中共将收回有争议的岛屿。表面上看是针对菲律宾,实际上是演练渔民乔装的“民兵”的能力,这局势属于临战的状态。

充当俄乌和事佬注定“食白果”

程翔又分析了习近平访问俄罗斯这一举动。他指,不久前拜登才访问完乌克兰,现在却轮到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很明显的习近平在不甘示弱地宣示:“你撑乌克兰,我撑俄罗斯”。

程翔说:“以习近平的这种行为,对比他曾声称要促进俄乌和谈,发出12点和平建议。熟悉中共技俩的人,若将该建议与过去对照一下,这些所谓的和平建议完全是偏袒俄罗斯一方。唯一不同的是,12点和平建议中有一点是‘不要打核战’。”所以,该建议基本上美国、欧洲及乌克兰都不接受,连一句谴责侵略的立场都没有,算是什么和平建议呢?

另外,程翔还指出,中共外交官秦刚在一项记者会上已有意无意地承认中共有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他表示,其实美国的情报已证实,中共的确有提武器给俄罗斯。如今,习近平两会后立刻出访俄罗斯,便是迫不及待地表达对俄罗斯及这场战争的支持。这亦显示他与美国及欧洲是站在严重的对立面。“这就是我觉得习近平连任后,国内外无人能制约他的权力,导致越来越接近战争的边缘的原因。”

另外,程翔还认为,如果中共真的是为了停止俄乌战争而做协调,那中共应该切断对俄所有的“输血”,包括小麦交易、双边贸易等,但众所周知中俄贸易在过去几年却成倍增长。“就是这些输血才导致俄罗斯能够在战争中苟延残喘至今天。所以我认为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和谈根本不可能有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