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缘灭有缘由 弘一法师五句话解脱离别苦(图)

发表:2023-03-1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叔同
弘一法师李叔同(图片来源: 手绘插画插画:Winnie Wang 背景:Adobe Stock)

李叔同(1880~1942),字息霜,别号漱筒;出家后曾用法名演音,即弘一法师,晚号晚晴老人。精通绘画、音乐、戏剧、书法、篆刻和诗词,为现代中国著名艺术家、艺术教育家,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1942年在福建泉州开元寺圆寂。

人生在世,人人向往幸福的生活,向往美好的爱情、温馨的亲情、亲密的友情,但是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当困境和逆境来临,人将如何应对?有人颓废,有人沈沦,有人钻牛角尖,有人抬头问苍天:人生为何这么难?生老病死、爱恨别离,问苍天苍天不语,叹欲海无边⋯⋯弘一法师对于人生的悲欢离合,有独到的见解,留下度人无数的五句话,至今发人深思。

1、

凡是你想控制的,其实都控制了你。当你什么都不要的时候,天地都是你的。

2、

遇见,是因为有债要还了;离开,是因为还清了。

前世不欠,今生不见;今生相见,定有亏欠。

缘起,我在人群中看见你;缘灭,我看见你在人群中。

如若流年有爱,就心随花开;如若人走情凉,就守心自暖。

3、

不要害怕失去,你所失去的,本来就不属于你。

也不要害怕伤害,能伤害你的,都是你的劫数。

繁华三千,看淡即是浮云;烦恼无数,想开就是晴天。

4、

你以为错过了就是遗憾,其实可能是躲过了一劫;

别贪心,你不可能什么都拥有;也别灰心,你不可能什么都没有。

所愿所不愿,不如心甘情愿。所得所不得,不如心安理得。

5、

有些事上天让你做不成,那是在保护你。

别抱怨,别生气,世间万物都是有定数的。

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祸。

人生各有渡口,各有各舟。

有缘躲不开,无缘碰不到。缘起则聚,缘尽则散。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