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的祸根找到了 医生:3件事伤肠道(组图)

发表:2023-03-18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便当
日常生活中长期摄入过多腌制类食物,罹患直肠癌的风险会相对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变,使直肠癌的发病率非常高,且逐年上升。肠癌是一种消化道恶性肿瘤,发生在直肠黏膜的上皮部位。患者早期症状不是非常明显,导致许多患者一发现就到中晚期,失去最佳救治时机,严重威胁到健康和生命。

日常生活中,罹患直肠癌的原因和一些不良行为、习惯息息相关,我们平时必须做好预防直肠癌的工作。如果经常出现以下3种行为,罹患直肠癌的风险会大大提高。

容易患上直肠癌的不良因素

1、生活方式不正确

生活方式不正确是罹患直肠癌的一个诱因,如长时间久坐,不爱运动,会使肠蠕动的速度变慢,很容易便秘。长期便秘的话,肠道黏膜会和一些有害物质过度接触,可能诱发一些肠道病变,增加患上直肠癌的风险。

大量抽烟也是一个危险因素,香烟点燃后,燃烧释放出的尼古丁、烟碱等成分,会使胃酸过度分泌,肠黏膜部位的血管出现异常的收缩现象。除了导致肠道功能下降,还会使肠黏膜受到强烈的刺激而发生病变。

2、饮食习惯不健康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患上直肠癌大有相关,如果日常生活中长期摄入过多腌制类食物,罹患直肠癌的风险会相对增加,因为这些食物中的亚硝酸盐成分会大量聚集在肠道中,严重损害肠道黏膜,很容易患上一些肠道炎症或溃疡性疾病,如果这些患者仍然大量进食腌制类食物,会使肠道黏膜长期受损,发生癌变。

如果长期摄入一些油炸、烧烤等食物,由于这些食物在制作过程当中会产生很多对肠黏膜有较大损伤的化学物质,如甲基芳香胺、苯并芘等。这些都属于强致癌物,很容易诱发肠癌、胃癌、食道癌等消化道癌症。

3、长期患有肠道疾病

朋友 生病 忧郁
如果长期反复罹患良性的肠道疾病,发展成直肠癌的风险也特别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患有一些肠道疾病,如溃疡型的结肠炎,或直肠腺瘤、直肠息肉、克罗恩病等。这些疾病虽然是良性的肠道疾病,但如果长期反复罹患,发展成直肠癌的风险也会特别高。尤其是患有直肠息肉时,如果息肉生长速度过快就要警惕,后期发展为直肠癌的机率非常高。

直肠癌的出现和生活中一些错误的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尤其经常进食一些腐烂、发霉、变质的食物,或是长期酗酒的话,罹患直肠癌的风险比其他人高出很多倍。因此,想要预防直肠癌,一定要注意养成生活上的良好习惯。每天也要适当增加运动量,以提高肠道蠕动速度和肠道功能,最大程度的降低罹患直肠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晓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