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金矿遭袭9名中国人身亡 北京发出旅行警示(图)

发表:2023-03-20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非共和国
中非共和国(图片来源:美国中央情报局/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一座中资金矿遭遇武装分子突袭,9名中国人丧生。对此,北京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发出中国公民旅行警示。

综合法新社、美联社、路透社与美国之音报导,3月19日,中非共和国南部瓦卡省首府班巴里(Bambari)市长阿贝尔·马奇帕塔(Abel Matchipata)宣布,当地时间早晨约5时,该市一座中资金矿遭到武装分子的突袭,造成9名中国公民身亡,2人受伤。9名中国人都是黄金海岸集团(Gold Cost Group)旗下矿场的员工,这座金矿距离班巴里25公里。

中非共和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证实了伤亡人数与遇难者国籍。

班巴里地方当局表示,他们正在追捕武装袭击者,拒绝进一步置评。

3月19日,北京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发出旅行警示,呼吁中国公民禁止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Bangui)以外的地方旅行。使馆声明称,该地区发生多起针对外国矿业企业员工的“恶性”安全事件,要求仍在班吉市之外的中国公民立即撤离。

3月20日,中共外交部发表一份声明称,习近平呼吁中非共和国严惩凶手,必须确保中国公民的安全。除首都班吉外,中非共和国其他地区安全风险级别为“红色”,或非常高。

美联社报导,现今,中非共和国境内许多采矿公司是由中国人在经营,近年来多次发生事关人身安全方面的攻击事件。2018年,在陪同中国籍员工前往工地时,中非共和国一名地方官员发生事故身亡。随后,有3名中国人在当地遇害。

2020年,中非共和国地方民众反对一家中资经营的矿场而发生冲突,导致2名中国公民丧生。

虽然,中非共和国拥有大量的矿藏和自然资源,如铀储量、原油、黄金、钻石、钴、木材、水电以及大量的农耕地等,该国依然是世界上最贫困的十个国家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