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被捕 矢板明夫分析2个教训(图)

发表:2023-03-20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文贵 逮捕
流亡美国的中国知名富商郭文贵15日因涉嫌诈欺被美国警方逮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流亡美国的中国知名富商郭文贵15日因涉嫌诈欺被美国警方逮捕,据悉涉案金额超过10亿美元,消息惊动海内外。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指出,郭文贵事件留下2个教训,第一个郭文贵可以游走高层十几年,代表中共内部有很大问题。另一个是民主自由要靠自己努力、一步一步地去争取,靠爆料是推不倒独裁者的。不要寄希望于那些每天唱高调的人。然而,也有网友认为,中共就是最高级骗子,他们用自己的权利,收买商人为自己充当白手套,赚取国家最大的利益。

矢板明夫在脸书撰文称,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依诈骗嫌疑在纽约遭美国司法部警方逮捕,引起了很大的话题。因为郭文贵曾经是在北京呼风唤雨的人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郭文贵主导的龙型大型建筑‘盘古大观’在比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和‘水立方’的位置落成,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在北京市民的闲聊中,经常会听到‘神秘郭老板’的种种传说。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故事是,郭老板凭借在卧室里安装的摄像头,扳倒了当时在北京权倾一时的刘志华副市长。”

2015年郭文贵最大靠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倒台,郭文贵开始流亡美国的生活,矢板明夫指出,“郭文贵流亡美国,开始了他的所谓的‘爆料革命’。正好赶上YouTube逐渐普及,郭文贵的爆料,立即引起了中国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说句老实话,刚开始那半年,郭文贵的爆料,精确度还算蛮高的。他对国家安全部、北京市公安局、北大方正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内部讯息,掌握得非常准确。和我曾经听说过的很多内幕几乎都吻和。过去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对照郭文贵的信息以后,一下子就清楚了。”

矢板明夫续指,“但是,没过多久,就发现郭文贵说的东西里面水分越掺越多。”他还提到,“很多期待中国民主化的海外华人,以为郭文贵是反共的大英雄,积极为他捐款、投资,结果,这些钱都被骗走了。”

矢板明夫在文末强调,“郭文贵事件给我们留下了两个教训:第一、像他这种水平不高的骗子,竟然能够在中共高层游走十几年。说明中共内部出了很大的问题。很多干部缺乏识别骗子的能力。今天的共产党高层、或他们的周围,应该还有很多像郭文贵这样的人。”然而矢板明夫不清楚,中共高官就是最高级骗子,他们用自己的权利,收买商人为自己充当白手套,赚取国家最大的利益。

矢板明夫还称:“第二、民主自由需要靠自己努力、一步一步地去争取。靠爆料是推不倒独裁者的。不要寄希望于那些每天唱高调的人。”然而,有网友称,有很多人即使心里知道中共的恶行,也不敢说出来,怕自己受迫害,保持沉默,那些公开反对中共的人,至少敢于面对邪恶,说不,精神还是可嘉的。

郭文贵于美东时间 3月15日上午在美国纽约被捕,美国司法部指控他策划复杂的投资诈骗计划,向数千名粉丝中骗取至少10亿美元。起诉文书中指出,郭文贵遭控向他的几十万名网络粉丝撒谎,承诺如果他们向GTV传媒集团、喜马拉雅农场联盟、G|俱乐部和喜马拉雅交易所进行投资,将获得巨额的利润。至少从2018年3月起,郭文贵就已作为主谋开始策划这起复杂的金融骗局,他和自己的金融师余建明(Kin Ming Je)一起诈骗了数千人,金额超过10亿美元。

起诉书共列举12项罪名,包括电汇欺诈、银行欺诈、证券欺诈和洗钱罪等。其中郭文贵被控犯下11项罪名,而同案被告余建明还被指控妨碍司法罪,被控犯下全部罪名。 12项罪名的最高刑期叠加之后,长达215年,但此刑期仅供参考。

郭文贵在网络上获得强大的影响力和他在2017年进行的爆料密不可分。 2017年年初,已经流亡美国的郭文贵接受中文媒体明镜集团的电视直播专访,高调披露了多位中共权贵涉嫌贪污腐败的丑闻,尺度颇大,瞬间引起了舆论的热烈讨论。接着,他又接受包括美国之音在内的直播采访,继续披露中共高层内幕,爆料诸多吸引人眼球的内容,让他在网上收获大量粉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