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声笑 迎来好征兆(图)

发表:2023-03-21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中的笑声
家有三声笑,迎来好征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笑还可以反映出一个家庭的兴旺与否,俗话说“家有三声笑,迎来好征兆。”说在一个家庭里面,如果经常出现三种笑声,那这个家庭一定是比较兴旺的有福之家,这三种笑声就好像是好征兆,是哪三种笑呢?

孩子的欢

在一个家庭里什么样的笑最让人感到快乐和欣慰,一定是孩子的笑。当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以后,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身上的疲惫马上就会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非常值得的幸福感。我想大概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不管多累,只要看到孩子们的欢笑,一切辛酸苦辣都是幸福的味道。在现代教育理念中,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环境,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相比于物质条件,温暖幸福的家庭氛围更为重要,孩子可以和父母长辈开心的相处欢笑互动,能有助于塑造乐观开朗的个性。试想一下,一个家庭如果连孩子都阴气沉沉过的非常压抑,这个家庭的未来恐怕很难有希望。所以“家有三声笑,迎来好征兆”中的三声笑,一定少不了孩子的欢笑。

夫妻间的说笑声

那么这个让孩子可以欢笑的家庭环境是由谁来创造的呢?当然是孩子的父母,父母之间的夫妻关系决定了家庭的温暖指数和幸福指数,夫妻关系融洽的会更关注孩子的成长,夫妻关系不和的,自己的事还没有掰扯清楚,又怎么会关注小孩呢?所以家有三声笑,其中就要有夫妻间的说笑声,甜甜蜜蜜、和和睦睦小日子才会越过越有滋味。

老人开怀大笑

老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很多家庭都是三代同堂,当然也有四代同堂、五代同堂的现象只是不太多见。从家中老人的状态也可以看出这个家庭的发展。古人说“百善孝为先”孝顺的家庭一定充满爱和温暖,凡事不笑的家庭,一定吵吵闹闹,彼此抱怨。比如说因为婆媳矛盾而发生争吵这种事情很常见,特别是到了过年过节的时候,如果家里边的老人还在偷偷的抹眼泪,那这家人过的一定非常的糟心。但是反过来家里时常能听到老人开怀大笑,那这家人一定其乐融融、无比幸福,从上到下都能够感受到生活的快乐,对未来的追求也就越来越有奔头,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孝顺老人其实也是为自己和家庭营造一个更好的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