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遇见诡异老人 原来是非人之物(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3-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亮 夜色 街道 566173805
夜色中出现诡异的老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赶路送信的李约晚上坐在一棵槐树下休息,忽然有个老人坐到一旁不停呻吟,接着要求他背自己到咸阳,不停地死缠烂打,直到他接受为止。

半夜遇见诡异老人 原来来是非人之物

唐朝时期,咸通年间曾有一个邠州从事名叫李夷遇,他是陇西出身,身旁有一名从考取进士时就在的奴仆,名叫李约。这个李约个性朴实,行动敏捷,又非常会走路,自然而然是李夷遇要送信时的得力助手,度过的旅程多了,难免会遇到一些怪事,遇见了非人之物。事情发生在某年七月,当时李约从京城返回邠州,他一大早就出门行走,一连经过好几个住宅区,从天明一路走到天黑,走到夜间报时的鼓声都停了,才感到疲倦,于是找到一棵外貌古老的槐树坐下,稍微消除旅途累积的疲惫感。

黑暗的夜色中悬挂着明亮的月亮,忽然有道人影打破了夜晚的宁静,那是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驼背拄着枴杖缓缓地走到李约待的槐树下坐着,没想到他开始不停地呻吟,气氛顿时变得非常诡异。李约并未询问老人遭遇何事,老人就向李约搭话,表示自己想要前往咸阳,可是年迈的双脚实在是没办法长时间行走,若是李约拥有一颗行侠仗义的心,是否能够背他前往。对于老人的请求,李约感到非常生气,不停拒绝对方的请求,但老人也不停地哀求,让李约实在受不了,于是让老人趴到自己的背上,老人也兴高采烈地趴上去。

也许是旅途累积的经验,或是老人身体传来的感觉,李约心里认为这个莫名的老人八成是非人之物,于是随时准备把身上防身的兵器抽出来,同时将背后的老人牢牢绑住,以免晃动发生危险,就这样出发了。李约背着老人走过相当长的距离,一路走到了安远门,这时太阳已经缓缓地从东方升起,老人开始接连要求他放自己下来,李约断然拒绝老人的请求,反而质问对方:“你为了欺侮骑到我背上,为何又害怕地想要离开呢?”说话的同时把身上的绳子拉得更紧,让老人更加无法脱身。原本一派轻松的老人开始胡言乱语,不停地哀求李约放自己自由,但李约依旧不愿意松开绳子,这时他觉得背上的负担忽然消失无踪,同时传来物品掉落的声响,转身一看,发现是一块已经破破烂烂的棺木板子,也许这就是那名老人的真面目。后来李约把棺木板子留在一处墙下,日后也没有什么灾厄降临到头上,仅是一次永生难忘的奇遇记。

(事据《三水小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