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戏院将放映饮食男女 李安预录影片介绍(图)

发表:2023-03-24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电影论坛戏院预定28日放映“饮食男女”,包含导演李安应邀录制的介绍影片。图为“饮食男女”剧照。
纽约电影论坛戏院预定28日放映“饮食男女”,包含导演李安应邀录制的介绍影片。图为“饮食男女”剧照。(图片来源:中央社/电影论坛戏院提供)

纽约电影论坛戏院(Film Forum)去年为台湾电影新浪潮40周年规划影展,28日将放映“饮食男女”,导演李安应邀录制影片向观众介绍这部个人代表作。

电影论坛戏院去年11月与驻纽约台北文化中心、国家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合作,推出“新浪潮:1980年代台湾电影再发现”(New Waves: Rediscovering Taiwanese Cinema of the 1980s)影展,选映“光阴的故事”、“儿子的大玩偶”等17部经典国片,获得极大回响。

这个由哈佛大学电影资料馆馆长葛斯特(Haden Guest)担任主策展人的影展同时选映李安首部剧情长片“推手”、蔡明亮长片处女作“青少年哪咤”,呈现台湾新电影对1990年代电影工作者的影响。

饮食男女”为本影展收尾,预定美东时间28日晚间8时15分在曼哈顿格林威治村的电影论坛戏院放映,包含李安预录的介绍影片。

李安为台湾影坛后新浪潮时期代表人物,1990年代前半“推手”、“囍宴”和“饮食男女”替他打开好莱坞大门,2006年与2013年分别以“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是影史唯一两度获此殊荣的亚洲导演。

“饮食男女”1994年上映,描写郎雄所饰父亲与3名女儿间的关系,由郎雄、杨贵媚、吴倩莲和王渝文主演,当时是台湾首部入选法国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开幕片的电影。

除电影论坛戏院外,纽文中心去年底也和纽约独立电影院Metrograph合办“台北故事”(Taipei Stories)影展,放映“千禧曼波”、“一一”等9部以台北都会为背景的电影。

两波影展共26部台湾作品在纽约掀起观影热潮,多场电影票销售一空,吸引从年轻人到银发族逾7000人次进场,1980年代台湾影坛掀起的新浪潮电影魅力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