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乌贼现身 地震前兆?(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3-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船只 海洋 海怪 408083767
古代传说的海怪巨大而危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深海中有着无尽的神秘,许多生物在海底世界中仍然是人类未知的领域,海底中有着巨大且可怕的生物,也有着微小的生命体。这些神秘的生物有些会发光、有些能够潜入海底深处,有些则可以改变自己的颜色来融入周遭环境。在这个充满了神秘与惊奇的海底世界里,我们只能继续探索,并期待有一天能够完全了解它们的奥秘!

巨型乌贼的传说

在古希腊时期,记载着船员曾目击到巨大的鱿鱼或墨鱼状生物,这些未知生物被称为“统治者乌贼”,巨型乌贼被描述为一种可以袭击船只和水手的怪物,这些记录可能是巨型乌贼神话产生的一部分;在日本传说中,巨型乌贼被称为“海坊主”,也是一种会攻击渔民和船只的怪物;在北欧神话中,巨型乌贼被称为克拉肯(挪威语:Kraken),是一种能够带来灾难的怪物,传说中它们会用长长的触手缠绕住船只,将其拖入深海中。

这些神话和传说中的巨型乌贼,往往被描绘成身体巨大、能够攻击人类和船只的生物。

第一起有记载的大王乌贼攻击人的事件

1873年在纽芬兰,一件有记载的事件让人们开始相信大王乌贼或许真的存在。在那时,有两名渔夫和一名十二岁男孩外出打渔,却在海上遭遇了一种类似乌贼的生物的攻击。男孩成功砍断了一条六米长的触手,三人才得以逃脱。当地的一位牧师经研究后推断,该怪物体长可能超过32英呎或37英呎。从三人的描述来看,由于这种生物的特征和行为都与挪威海怪相似,所以许多人开始相信大王乌贼真实存在。

接连出现的巨型乌贼事件

2020年,南非的大不列颠湾发现一只身长约4。2公尺的大王乌贼尸体,乌贼的出现被某些人认为是灾难的前兆。

2021年,日本的陆地岸边出现多起巨型乌贼的案例,让人担心这是否是大地震发生前的征兆。根据日本媒体“朝日电视台”的报导,新潟市的海岸于4月时发现一只超过两公尺长的大王乌贼搁浅在岸上。由于乌贼实在太过巨大,水族馆的人员花了很多时间和人力才能将其搬运至水族馆。此外,在当年1月和2月也分别发生了岛根县以及海岸边的大王乌贼搁浅案件。

2022年,在新西兰南部岛屿北端岛屿的沙滩上发现了一只巨型乌贼的尸体,然而它的身体上却少了一大块肉。导游安东·唐纳森非常幸运地发现了这个罕见的景象,但同时也感到惊恐,即使是海洋中的霸主,也无法避免成为其他野兽的盘中餐。这个发现让我们更加了解海洋生物之间的残酷竞争,也让人类更加对海洋的神秘感到好奇。

2023年,在日本鸟取县岩美町再次惊见的巨型乌贼,再次引起了人们对于海底神秘生物的好奇心。巨型乌贼的身长高达3公尺,然而,这只巨型乌贼的死因似乎与海水温度过低以及海况恶劣有关,使得它被冲上岸而死亡。

专家指出,大王乌贼大多栖息于300公尺以下的深海区域,且体型巨大,历史上发现的最大个体长达12.9公尺,多分布在北大西洋与北太平洋。巨型乌贼的出现或许这也在提醒着我们,即使海底充满着神秘和美丽,但在隐含着许多的挑战和危险,人类应该更加尊重并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