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游记》谈谁在守护我们的人体(图)

作者:源馨 发表:2023-03-30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颐和园长廊彩绘:路遇红孩儿。
颐和园长廊彩绘:路遇红孩儿。(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中华神传文化博大精深,同时是启示人类返本归真的修炼文化,从文字到小说,处处都在告诉人们要向善,要修炼、要信神。至于作为神传文化一部分的成语,短短四字既浓缩经典又形像传神,往往隐含启示人的深意。其中包含了人体五脏,特别是关于“心”字的成语非常多,例如:抓心挠肝、心急火燎、心惊胆寒、撕心裂肺等。

人们在应用这些成语时,大多认为这只是在形像地表现人的一种状态和情绪,然而真正情况仅仅如此而已么?

首先来说一说“六神无主”这个成语。“六神”是指主宰人心、肺、肝、肾、脾、胆的神。六神又和人的六种情感相通,这些情绪和能力失常后人就会思绪混乱,焦燥不安,故称慌乱失措的人为六神无主。而六神中“心”则最为主要,所以有“心安神泰”的说法。

喜爱《西游记》的人都知道,悟空在文中被称为心猿,就是暗指修炼之人的心。修炼就是修心,修心之路可谓是磨难重重,想破除迷雾找回真我是难上加难,毕竟面对的是扑朔迷离、难辨真假的心魔。

悟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神通广大,可以发现这九九八十一难主要都是悟空作为主力解决的。道家讲人体是一个小宇宙,那么我们其实是可以将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的这一路,看成是某个人体小宇宙中所发生的事情。至于悟空则作为人体之心,在整个过程中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回过头来再看悟空这一路降妖除魔,是否就是在清除我们人体这个小宇宙的外邪入侵,也就是那些由人的心念欲望所招来的妖魔,这样看整个过程其实也是归正自己心的过程。

当人类因后天形成的观念和自私心理,摆不正自己的心念,产生了不正的状态和情绪时,在另外空间就是妖魔入侵,真的在撕你的心,挠你的肝,损伤着你的人体小宇宙。反映到我们这个物质空间,时间长了可能就会出现疾病等不正确状态。古语有云:“凡人劳其形者疲其神,悦其神者忘其形”,意思是说当人体感到疲惫其实是因为人的精神困乏,可见肉身的感受在另外空间都有其中神一层面的对应。

每个人的心其实都可以像悟空那样神通广大,降妖除魔,只是因为我们往往不识自身神的一面,致使神性的先天本能被困住,缺乏施展神通的机会,人体一面才没了精神,那边妖魔嚣张这边肉身就会苦痛,所以说不信神就是在与真正的自己对立。

今天我们无法真正理解这些成语,其根本还是因受无神论、进化论毒害,不相信神的存在,或觉的神离现实物质生活遥远而虚幻。可为什么像爱因斯坦、牛顿这些顶尖科学人士都在强调神高于科学呢?

现代人对科技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甚至连自身所感都不再相信,不断强调科技的进步,而自身的先天本能却在被不断否定和抹杀,如此下去当人体蒙尘太多,最终所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先天本性全部失去,到那时这肉体凡胎又是在被谁所操控呢?这个问题实在是该深省自问的。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