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女间谍 郑苹如和关露人生迥异(组图)

作者:张平 发表:2023-04-0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郑苹如  关露 平心
两名美女间谍,郑苹如和关露人生迥异。(网络图片/看中国合成)

郑苹如关露都是卧底汪伪政府的2名美女间谍,目标都是汪伪特工总部76号的汉奸特务头子,郑苹如的目标是一号人物丁默邨,关露的目标是二号人物李士群。

郑苹如属国民党阵营,是被国民党派去刺杀丁默邨的;关露属共产党阵营,是被共产党派去拉拢李士群的。2名美女间谍所属阵营不同、使命不同,结局也各不相同。

国民党的中统特工:郑苹如

国民党元老之爱女 加入中统秘密抗日

郑苹如(1918~1940年)出生在日本名古屋,父亲郑钺是中国人,早年就跟随孙中山加入同盟会,属于国民党元老,母亲木村华君是日本人。

郑苹如童年在日本度过,11岁时随母亲回到上海。小苹如漂亮、聪颖、大方,时常跟着父亲进出同盟会老朋友于右任、陈果夫和陈立夫等政要的家。

郑苹如喜欢柔道和演话剧,她演出时的剧照曾被刊登在1931年的《国画时报》上,由此成了老师和同学眼中的校园明星。她的照片被陈列在照相馆的大橱窗内,更被1937年第130期《良友》杂志选中,刊登在封面上。

1932年一二八事变爆发,日军进攻上海,上海民众与十九路军同仇敌忾,奋力抗击侵略者,在这场上海保卫战中,郑苹如跟着慰问队上前线慰问抗日将士,为负伤的将士们洗衣、倒水、擦脸。她还与同学们一同到浦东张贴和散发宣传抗日的传单。在学校组织的抗日爱国文艺演出中,郑苹如自编自演话剧《抗日女生上前线》。

1937年11月12日深夜,驻守上海的最后一支中国军队西撤,上海沦陷。自淞沪会战爆发,上海社会各界开始组建抗日地下机构,郑钺被任命为最高法院上海特区法庭最高检察官转入地下参与抗日,并掌握着一个与重庆保持秘密联络的电台,对外则称辞职在家养病。与此同时,郑钺的老朋友、时任中国国民党中央组织部长、掌握中统实权的陈果夫找过郑钺,与其商量郑苹如加入中统地下抗日组织之事并获同意。聪颖的郑苹如很快掌握了特工的专业技能。

郑苹如因美貌登上画报封面
1937年第130期《良友》杂志上的郑苹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