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台车:不要买新能源(图)

发表:2023-04-0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能源电动车并非拥有人生第一台车的首选
新能源电动车并非拥有人生第一台车的首选(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有人问,第一台车买什么好?新能源买哪个好?

这里的意思是,既然是第一台车,就不要买新能源车了。第一台车作为新的起点尝试,既要慢慢感受汽车工业文化的原点,从了解内燃机开始,也要培养自己对车辆最基本的认知,因为开车是一种技术体验,而技术的养成要从零开始。

1 以后可能就没有燃油车

考虑到以后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以后的燃油车户越来越少,甚至可能基本就没有燃油车了(除了部分大型载重机车及飞机外),而燃油车作为一个最基本的技术路线产物,主打的就是一个可靠和稳定性。

目前的燃油车处于价格洼地、但却是可靠性的巅峰,未来的碳中和路线不一定会淘汰纯燃油车,而且燃油车也没什么不好,如果从一开始就放弃燃油车,在未来几十年的开车过程中,难免会有遗憾。

2 电动车以后会越来越多

相信电动车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三年技术一个革新总能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新能源。可一上来就是新能源车,完全没有燃油车驾驶经验,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一方面,率先熟悉了电动车,就会把电动车的驾驶方式刻在脑子里,真的就无法适应燃油车。另一方面,随着电动车技术的越来越好,晚买比早买要更好。

所以,如果是第一台车,完全没必要急着买电动车。晚一年买电动车,总能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惊喜,无论是设计、技术、价格还是其它方方面面。

3 遗憾:电动车仍然不稳定

新车主一定会遇到很多问题,人生的第一台车,主打的必须是省事儿、稳定、可靠。

电动车三电系统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比如说续航问题,高速、冬季续航衰减明显,同时绝大多数电动车没有备胎,爆胎之后存在无法更换的问题。同时,电动车车机系统也存在一定不稳定因素。

当然我这里说的是,人生的第一台车没有必要选择电动车,第一台车意味着开启了以后的用车生活。燃油车的轰鸣声、耐用、稳定性会给你提供一个稳定的用车过程,在使用第一台车的过程中也会学习到一些基本的驾驶知识。而且,以后在换车的时候会有更好的电动车可以选择。

电动车的技术一直在突破。现阶段存在的诸多问题在以后都会被攻克,可以在换车的时候选择电动车,了解故障码、应对策略、如何买保险以及充电、智能化体验,才是一种更好的体验。

更何况,你以后很可能就买不到一台纯粹的燃油车了,而燃油车稳定的保值率和出色的质量,值得你去拥有一台。所以,听一句劝,人生的第一台车没有必要选择电动车。

很多第一台车就买电动车的朋友,已经被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充电焦虑以及一系列问题给弄得“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了,高速断电、低温充电难的问题,直接让他们质疑为何当初没有选择一台更靠谱的燃油车呢?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