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求生行动延至蒙大拿州(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08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美国司法机构已经开始调查tiktok对记者的监视(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TikTok在美国岌岌可危,如今其求生行动已延伸到蒙大拿州。

3月,蒙大拿州议会议员推进了一项全州封杀TikTok的议案,TikTok首席运营官随机表示,这是对该州民众言论自由权利的侵犯。TikTok在该州首府海伦娜还聘请说客并招募该平台上的当地创作者参演报纸和电台广告。

人口仅110万的蒙大拿州又名“财富之州”,据接近TikTok的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TikTok部分领导人担心,蒙大拿州如通过该项议案,可能造成其他州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从而助力华盛顿推动在全国封禁。

去年11月,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禁止州政府雇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后仅仅几周,一半以上的州都纷纷效仿。2月,蒙大拿州共和党参议员万斯(Shelley Vance)进一步提出议案,以担心TikTok或将用户数据分享给中共政府为由,禁止在该州设备上下载TikTok。她表示,该议案将终结中共在蒙大拿州的监视行动。万斯还表示,从她的选区民众得到的反馈是积极的。 

蒙大拿州共和党参议员崔巴斯(Jeremy Trebas)则提出了如何执行这些规定的具体问题,包括怎样阻止人们通过VPN等翻墙手段来登录TikTok。

3月2日,蒙大拿州参议院以30:20将该议案推进到州众议院,崔巴斯正呼吁州众议院的共和党自由派人士试图阻挠议案的通过。因州议会将在约一个月后休会,预计州众议院将在休会前对这项议案进行表决。

TikTok在蒙大拿州的举措展现了该公司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一项战略;面对越来越多的批评,该公司正在为继续在美国运营而抗争。

华盛顿的一些官员和议员已经提议封禁该服务或强制将其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他们的理由是,中国政府可能会命令TikTok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 Ltd.)使用该应用进行间谍活动或开展宣传工作。上个月,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听证会上对TikTok的首席执行官提出了一系列尖锐的问题,这表明国会议员对该公司普遍反感。

自2020年以来,美国政府就对这一母公司位于中国的应用软件抱有信息安全担忧。川普政府曾试图强迫TikTok出售美国业务,但最终没有成功。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正在解决TikTok相关问题,一些官员再次考虑要求TikTok将旗下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

蒙大拿州的游说记录显示,TikTok从律师事务所Browning,Kaleczyc,Berry&Hoven聘请了两位驻州府的游说者。并为该州居民、TikTok网红白熊(White Bear)拍摄照片并登在《比林斯公报》(Billings Gazette)、《博兹曼每日纪事报》(Bozeman Daily Chronicle)和《米苏拉人报》(Missoulian)的大幅广告上。

白熊说,她对TikTok的国家安全问题也持有很多疑问。 

TikTok被英国政府罚款约1,600万美元

4月4日,TikTok的英国分公司多次违反数据保护法被英国信息委员办公室(ICO)罚款1,270万英镑(1,580万美元)。

据ICO估计,2020年超过100万名13岁以下的英国儿童使用过TikTok,这违反了该公司服务条款中规定的年龄限制。并发现属于13岁以下儿童的个人资料在未经其父母同意的情况下被使用。并且,TikTok没有充分检查谁在使用平台,未移除未成年儿童用户,都违反了英国《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TikTok的一名发言人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不同意ICO的决定,将继续评估该决定,正在考虑下一步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