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教师自杀遗言:领导让做坏事被逼无奈(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14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 教师 自杀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自杀教师师遗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李浚铜跳楼自杀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他生前在朋友圈曝光,称自己受到校党委书记逼迫“让我做坏事”,否则“要杀我妻子”,因不愿做坏事选择自杀。

4月13日,推特帐户“真相传媒”发布的消息中,有一则属名“李浚铜”的网上留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仵录让和其他校领导,财务处长…收受我十万贿赂,引进我,让我做坏事。不然用其他老师暗示要杀我妻子,毁我家庭,我不愿意做坏事,所以自杀,我没有抑郁症,纯属被逼无奈……”

4月13日,李某铜的妻子孟萌(化名)向封面新闻确认,网传截图为李某铜的朋友圈,其本人已经离世。她透露,李某铜去年底就提起过想辞职,学校的派系斗争让他很难完成考核指标。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孟萌表示,去年8月份她和李某铜结婚,两人感情很好。“他特别照顾我情绪,所以工作上不好的事情很少跟我说,去年年底的时候他说过,学校领导太坏了,不给人活路,他想辞职。”

孟萌还说,李某铜非常热爱学生和声乐表演,他在教学和专业上都很轻松。但由于是引进人才,学校要给他年度考核指标,有一些科研任务学校不给他机会(完成)。她透露,作为博士引进人才,他工资并不高,每月到手只有5000多元。“而且学校经常拖着几个月不发工资,九月份从学生那儿收了钱才会补发一些,因为发得太乱了,所以我们也经常算不清楚到底发够了没。”

孟萌说,“我们是研究生同学,周围的老师同学和他的学生都对他的人品有很高的评价。”她还表示,自己没发现李某铜有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症状,虽然承受着工作上的压力,但他没在家人面前表露出来。

李某铜的学生也告诉界面新闻,在学校工作两年的李某铜今年32岁,是一名声乐老师兼班导师,平时对学生很负责任,待人温和,教学也很专业,学生们都很喜欢他。“他实力很强,研究生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先后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进修,是声乐博士。”李某铜生前发给妻子的最后消息是,“再见了,老婆,这辈子遇到你真好……来生我们一定好好的过日子……”

4月14日,大陆一篇属名“老易乱说”的文章指出,4月11日,陕西高校教师李浚铜从33层高楼纵身而下,结束短暂的一生。有知情人透露,李浚铜是声乐博士、优秀男中音,先后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曾获得第6、第8届甘肃省文化厅声乐比赛一等奖、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甘肃赛区银奖、第23届pietro argento国际声乐比赛西安赛区金奖。

文章还指出,尽管是这么优秀的人才,这么厉害的学习背景,但李浚铜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任教却并不顺利,而他拿到这份工作,几乎是靠花费10万块钱“求”加“买”来的。另外,李浚铜去世消息曝光后,另一位网友曝出类似经历,“说她曾经也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面试过,但在面试通过后,却被暗示要缴10万元钱才能被录取”。

对于陕西高校教师跳楼自杀事件,有网民表示气愤,“这世道对普通人来说越来越难了”“《共产党与中国人》一部百年大戏轮回播放中”“没办法党要谁死必须死”“独裁者从来不会在乎人矿死活,因为人矿只有被剥削的命运,死一个或者死一堆人,独裁者也不会在乎。”

也有网民说,“敬佩他的善良。可是‘请党和国家保护我的家人安全’,最可悲的是被逼自杀以后,请凶手保护他家人安全。他到死,都看不清真相”“到死都不明白,还希望党和国家给他主持公道!这一切罪恶的根源就是党和国家”“最坏的就是你的党,没有这个党的领导中国人会变成这么没人性吗?还党和国家呢?再相信党和国家中国人永远都没有出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